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掉杭州五套房 只为一种特殊石榴 201811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1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浙江某公司采购部负责人 刘堂新:本来答应我了,但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说这个果子他看好了,你说我着急不着急。

上海某公司采购部负责人 朱为明:他说我是程咬金,其实他才是程咬金,我下地看了好几次了,前几天脱的袋,今天开始采,结果早上我来了,他说果子他看好了。

两位客户为了这种特殊石榴互不相让,吴智也没有好的办法,只能在两人之间打起了圆场。

[致富经]卖掉杭州五套房 只为一种特殊石榴 20181101

浙江某公司采购部负责人刘堂新:条件这么恶劣我都在这住着,必须得给我,无论如何得给我。

吴智:我确实是答应他了,你看这样行不行,今天多匀一点给他,你也满足一部分。

经过十多分钟的协调,吴智最终提议,这片果园当天采摘的10吨石榴,每人5吨,这才勉强过关。

午饭时间到了,为了不让到手的石榴再被对方抢走,两位客户连吃午饭都要互相看着对方。

吴智有两部手机,这段时间他最害怕的就是外地客户打电话,要亲自来果园收购石榴。

吴智从2014年开始在四川省会理县种植这种特殊的石榴,2017年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年销售额3000万元。同样是种石榴,吴智每亩地的收益能达到两万多元,是普通农户的四五倍。那么,吴智种植的到底是一种什么石榴?他又是如何在短短四年时间里,把年销售额做到3000万元的呢?

吴智是安徽省枞阳县人,2000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梦想赚大钱的吴智去了杭州。

在杭州,吴智先是开了一家建材门市,后来又开办了一家建材工厂,生意逐渐做大。尤其是2008年之后,吴智每年都能有200多万元的收入。到了2012年,吴智不仅攒下了千万积蓄,还在杭州的繁华地段拥有5套房子。

我的房子是位置比较好的,像现在我们看的这个小区,我去四川之前就是住在这里。现在这里已经4万多一平米了。

年纪轻轻就拥有千万积蓄和五套房产,然而吴智却告诉记者,他闯荡杭州12年攒下的这些财富因为一种特殊的石榴,已经不属于他了。

而这还要从他2012年到河南出差,在当地偶然吃到的这种石榴说起。

吴智:第一次吃到软籽石榴时的感受。

其实,吴智在河南吃到的这种特殊的石榴叫“突尼斯软籽石榴”。

这种石榴是一种原产于中东地区的石榴品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籽核非常软,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嚼碎咽掉,不用像吃普通石榴一样吐籽。

那么跟普通石榴相比,突尼斯软籽石榴的籽到底有多软呢?

吴智:对比两种石榴籽的软。

吴智在当地考察后发现,虽然突尼斯软籽石榴比普通石榴的管理成本高50%左右,但突尼斯软籽石榴的地头价却能达到每斤6到8元,是普通石榴的四五倍。不仅如此,突尼斯软籽石榴嫁接之后第二年就能挂果,到丰果期只需要三到四年时间,回报周期比普通水果短很多。

同时吴智还发现,突尼斯软籽石榴当时的产量还不大,这让吴智非常兴奋,他很快就做了一个改变他人生命运的决定:停掉干了多年的建材生意改种石榴。

[致富经]卖掉杭州五套房 只为一种特殊石榴 20181101

吴智:当时有人说建材生意已经很赚钱了,但这个石榴比建材生意挣钱快得多。所以我回来后就决定不做建材了,种石榴。

这里是吴智的老家。2013年春天,吴智投资900万元,在这里流转了1000亩土地,并从河南以每珠10元的价格引种了突尼斯软籽石榴种苗。种下种苗之后,吴智聘请工人精心管理,定期除草施肥。看着漫山遍野的石榴花,吴智非常高兴。然而当年夏天,当种苗场的技术人员前来指导时,对方说的一句话差点让吴智背过气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1日 23:34

视频简介:为了抢购这种特殊的石榴,两位外地客户竟然使用“苦情计”,互相比较“谁更惨”。为了种这种特殊的石榴,他赔光千万积蓄,还卖掉杭州繁华路段的五套房子。看四川省会理县的吴智,如何利用一招,将他的石榴卖出普通石榴四五倍的价格,年销售达到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