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让财富自己钻进瓶子里 201810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30日 2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那段时间,王其春天天在蜂箱前转悠,观察蜜蜂出出进进,怎么酿蜜,有一天,他突然悟出了破解的方法,蜂农们手里的废料,成了解开谜底的关键,之后的每一次去蜂农家里,他都会带着这么两个大桶。

蜜蜂养猪户李志峰:下脚料,这不怎么值钱,以前都没人收。

蜜蜂养猪户张志金:基本割下来就没用了,这东西轻得很,太轻了,一包没多重。

[致富经]他让财富自己钻进瓶子里 20181030

王其春:这就是我马上要带走的东西,也就是蜜蜂的巢,是蜂蜡。

记者:你刚才准备的桶就是为了装这个。

王其春:对,就是为了装这个东西,带回去以后,我们要做纯蜂蜡的巢储。

蜜蜂养猪户李志峰:感觉挺奇怪的,下脚料没用的东西,他们收走了,我们感觉挺奇怪的。

蜂农在摇蜜之前,都会把多余的蜂蜡割下来,王其春尝试把蜂蜡高温融化,再压制成这样的小薄片,放在瓶子里,等于给蜜蜂做好了盖房子的地基,蜂蜡的气味吸引蜜蜂在瓶子里安家落户。

不一会,就有蜜蜂钻进了瓶子,每天都会加厚一点,王其春越来越兴奋。

苦苦等待九十天,当初的空瓶终于变成了一瓶满满的蜂巢蜜。

王其春:有的蜜蜂在最里面,你要等它到瓶口后。

记者:把瓶子倒过来。

王其春:你看就这样。

记者:飞出来了。

王其春:刚从蜂箱拿出来,其实是没有任何细菌,这个现在就可以完全食用,我现在给你看一下这个蜜,你看。

记者:你就用勺子一碰就流出来了。

王其春:对,你看这全是蜜,你可以尝一口。

记者:好舒服,这么一口好甜,好甜,我觉得割嗓子。

王其春:割嗓子就对了,蜂蜜它的甜度是蔗糖的1.6倍。

经销商:蜂蜜行业的一种颠覆,他让客户直观的看到蜂蜜形成这样的形状的过程,并且能够感受到这种一口咬下去那种甜蜜的感觉。

王其春提前三个月和蜂农预定蜂箱,他提供装上蜂蜡的瓶子,农户来酿蜜,做好之后,由他来回收,一瓶的价格是普通蜂蜜的三倍,大伙都愿意跟着他干。

王其春的员工谢松根:一个蜂箱我算它采三次成熟蜜,一次出二十斤蜜,三次六十斤,一箱的收入就是500多元,我们的蜂巢蜜,一箱能做45瓶,一千多元,所以现在蜂农也愿意干了。

2016年底,王其春成立了合作社,有100多个蜂场给他生产蜂巢蜜。像这么一瓶300g,王其春每瓶定价138元。

怎么卖呢?为了让客户有最真实的体验,王其春在大城市的住宅小区收空瓶子,用大伙提供的杯子做蜂巢蜜,再免费送回去,那一年,他一共送出了上百万的瓶子蜜,这些人记住了豪爽的王其春,也认可了他的蜂巢蜜。2017年,王其春顺势成立电商团队,一下子打开市场。

2018年,王其春再次发力,这一次,他又发布了一个让消费者高兴的消息!

原本138元的蜂巢蜜王其春要卖78元,价格砍掉一半,这个话他可不是随便说的,这次价格巨大调整,和一次翻动蜂箱有关。

正常情况下,一瓶蜂巢蜜的制作时间是三个月,只能苦等,王其春想要降低成本,缩短蜂巢蜜的制作周期,他发现,蜜蜂在酿蜜时有一个有趣的现象。

王其春:你看我拿上一层和下一层的给你比较一下,你看上层的做了一点点。

记者:这个蜂巢好小。

王其春:很少,你看我们拿一个下边的。

记者:下边的这瓶蜜蜂也好多。

王其春:同样是放了两天,下面的要比上面的做得快得多。

摆放位置不同,蜜蜂酿蜜的产量就不同,有了这个发现,王其春开始尝试,每隔5天转动一次蜂箱,上下左右来回换,这样做可以均匀的让蜜蜂在瓶子里酿蜜。

[致富经]他让财富自己钻进瓶子里 20181030

王其春的员工谢松根:我一下就很惊奇,我说是,我们养蜂这么多年怎么不知道,他就想到了,根据他的意见,把前面做的和后面做的调换一下,上面和下面的调换一下,这样确实很奏效,时间节省了一半。

王其春:从一百多元一瓶降到70多元,跨越是很大的,主要是缩短了时间,只有把成本降下来后,你才能把市场推开。

芜湖市电商办主任徐凯:对于产品这一块一直在创新,能受到很多大众消费者的喜爱,我觉得他就是价值的提现。

安徽省蜂业协会秘书长孟祥金:在瓶子里边酿蜜的话,他改变了一些传统的储蜜方式,生产技术的突破。

2018年,王其春脚步并没停止,他把花粉加入到蜂蜜里,研制出了花粉蜜等一系列新产品,王其春说,他让蜂蜜钻进了瓶子里,目的是让自己的产品走进消费者的心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30日 23:50

视频简介:为了一个商机,他满大街收空瓶,还要免费送百元大礼。满桌的空瓶,是他酝酿了三年的财富计划;这边收瓶子,另一边却等着要瓶子,他到底靠什么赚钱?138元的东西,他放出豪言,半价销售,是商机还是危机?王其春算了笔什么账?千万财富从哪来,瓶子里到底有什么,王其春为您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