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让财富自己钻进瓶子里 201810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30日 2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李志峰:(一年的效益)二十大几万,还是挺吸引人的,都挺想做的。

村民闫芬:就这么一点还能卖那么贵,刚开始没做过不知道,一做了才知道,价格合适,非常合适。

村民方宗美:比以前收入翻了几番,所以我们死心塌地的跟在王总后面,谁跟钱过意不去。

王其春:2016年整体销售额才500万元,我们2017年翻到2000多万元,今年的话大概要翻一倍,看着起来了。

[致富经]他让财富自己钻进瓶子里 20181030

那么,王其春到底怎么在瓶子里创造财富呢?如今,在外人面前,王其春是个赚钱的高手,其实早在十几年前,王其春就很神,当时只有高中学历他在人才济济的首都北京,一个月就赚了20万元!

王其春:我一个月就挣了20万元,能挣20万,在北京都是天文数字,对我来说,我一辈子都没见到过那么多钱。

2000年,王其春和姐姐相约去北京闯荡,这里本科生、研究生遍地都是,也不乏博士博士后,高中毕业的王其春是怎么在高手如林的北京一个月赚了20万呢?

王其春姐姐王秀兰:我大学毕业,那时还取笑他,我说我都没能干出什么东西来,你能怎么样?

王其春当时选择了一个很新的行业,网络广告,他学历虽然不高,但学习力很强,不懂的东西就拼命学,他抓住了北京网络广告快速崛起的好时候。

王其春:我当时做过一个平台,把所有的搬家公司集中在这个上面,等于我用一个平台做推广的话,给他们所有的搬家公司都提供服务。

每个订单提成20元,一天三四百个订单,2002年5月,王其春一个月就挣了20多万元!

王其春:一直抱着钱,那时候发的都是现金,没有什么银行卡,能挣20万,在北京都是天文数字。

同学张先宝:只有羡慕,流传着一句话,只要你跟王总走,你就不用烦,你跟一个富豪走,你还烦什么呢?

朋友曹玉楼:感觉他挣钱比较容易,好像捡钱似的,跟着他就是有钱赚。

几个月时间,王其春就赚到了上百万元,他快速扩大规模,投入了所有积蓄,然而就在2008年,受到专业网站的冲击,半年没有业务,投进去的钱也都打了水漂,他还欠了不少钱。

王其春:基本上算一夜之间,什么都没有了,倾家荡产,把所有的钱都套在里边。

一天晚上,王其春召开会议,当场撂了几句狠话:第一,绝不欠员工的钱,工资必须双倍补上;第二,可以让人骂一阵子,但不能让人骂一辈子,朋友的钱一年内必须还清。

员工吴尧:我们挺感动的,一般企业老板到了这种地步的时候,可能比较沮丧,很多人站不起来了。

王其春:我说完以后,没有一个人说话,就说钱不钱都无所谓,我们以后可以再聚,当时他们说这句话,其实那时候眼泪差点留下来了,差点就流泪了。

对于过去盲目的投资,王其春追悔莫及,那么到底下一步该向何处走呢?大家都在期待着他的举动。

2016年,王其春回了趟老家安徽芜湖,有一天帮朋友进山找马蜂窝,因为朋友家的蜂场就在离这座山不远的地方,他家的蜜蜂无缘无故的少了很多。

王其春:都很讨厌马蜂,因为它吃蜜蜂。

记者:那还挺危险的。

王其春:肯定危险,现在我们要带一些马蜂服。

没想到这次偶然的经历,王其春有了一个惊喜的发现;一路上朋友不停地跟他念叨蜂蜜销售的闹心事,王其春被其中的一句话深深吸引,朋友说,听说把蜂巢放在瓶子里,一斤就能卖到几百元,但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卖的,王其春记住了这句话,一回家就开始查资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个事能做!他也不惦记着回北京了,干脆留在老家钻研和蜂蜜相关的东西。

可是,做蜂巢蜜从哪开始呢?

市面上我们经常见到的蜂蜜,大都是通过这样摇出来的液体蜜,一斤能卖30元到上百元不等,可消费者总质疑自己买的蜜好不好,都是液体,也很难区分成熟蜜和非成熟蜜,王其春琢磨,怎么才能让大伙相信卖到的是成熟蜜呢?

王其春:你看,这些基本上都已经封盖了。

封盖就是区别成熟蜜和非成熟蜜的关键,成熟蜜是指蜜蜂采花蜜之后,在巢房里充分酿造,脱水,含水量比较低的蜂蜜,非成熟蜜,是蜜蜂采回来时间不长,没有充分酿造的,像这样水汪汪的,含水量高的蜂蜜,两种蜜在浓度上差别很大。

怎么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成熟蜜呢?朋友说的蜂巢装在瓶子里能不能实现?王其春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蜜蜂能在蜂箱里酿蜜,那就试试在瓶子里酿蜜,这样更真实,一旦试验成功,意味着打开一块新的领域,前景非常诱人,自己也说不定能一举翻身!

王其春迫不及待的带了几个空瓶,去找有十几年经验的蜂农。

[致富经]他让财富自己钻进瓶子里 20181030

蜜蜂养猪户张志金:拿来这个瓶子都不知道怎么做,蜜蜂也不一定往里面去。

蜜蜂养殖户闫芬:蜜怎么会在盒子里,怎么会封盖呢?感觉很稀奇,他们都在问这个。

王其春的员工谢松根:因为我们那时候全部都是取水蜜卖,根本就没有蜂巢蜜,不知道蜂巢蜜怎么卖。

虽然人人都说难,但王其春认定,蜂巢蜜就是自己再次打开创业之门的金钥匙,他想挑战行业难题,而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蜜蜂乖乖听话钻进瓶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30日 23:50

视频简介:为了一个商机,他满大街收空瓶,还要免费送百元大礼。满桌的空瓶,是他酝酿了三年的财富计划;这边收瓶子,另一边却等着要瓶子,他到底靠什么赚钱?138元的东西,他放出豪言,半价销售,是商机还是危机?王其春算了笔什么账?千万财富从哪来,瓶子里到底有什么,王其春为您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