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完善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我们该从何做起?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30日 11:02 A-A+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然而,因为历史原因,各地养老保险在缴费基数、费率标准、待遇水平存在较大差异,不同地区之间的利益再分配矛盾重重,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目前仍面临诸多障碍。我国的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为何会遭遇这些困境?未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究竟该如何推进?解决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的突破点又在哪里?

邀请您10月18日,21:48准时收看CCTV-2 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宋晓梧为您精彩解读《完善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我们该从何做起?》。

嘉宾简介

宋晓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经济理论研究与改革的实践,在企业劳动体制改革和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方面有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