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9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仅如此,更大的危机还在后面,当地活禽市场上80%的鹅肉都是外地来的大白鹅,这种鹅养殖两个月就能出栏,当时的市场价格是五六十元一只,而赵全庄为了保证新疆飞鹅的质量,散养半年才出栏,并且每天还加营养餐,导致新疆飞鹅养殖成本高,赵全庄定价一只260元。两种鹅售价的差距使得飞鹅的销售非常惨淡。

赵全庄:收回来全部养到自己厂里。本身五个月到六个月就可以出栏的鹅,我们养了一年半。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收回来的活鹅,养在养殖场里,每只一天要吃五角钱的玉米,两万只鹅,销售不出去,一天就要吃掉上万元,还会掉秤,两三年的时间,赵全庄就在新疆飞鹅身上连续亏掉了200多万元。

赵全庄:一个人独自到山上找一个偏僻的地方,自己躺那看着天空,很想放声大哭,感觉做一个产业为什么这么难?想干好一个事确实很不容易,有困难只有一个人去承受,可以说没人理解,包括我家人也不理解。

赵全庄觉得自己必须转换经营思路,死盯着活禽市场,只能把自己逼进死胡同。2010年,他卖掉年利润上百万元的砂石料场,建起了6000多平方米的屠宰加工厂,和能容纳十五万只飞鹅的冻库。

这个举动也让其中一位合伙人离他而去。

哥哥:脑子有点傻了,正常人都不会这样做,挣钱的生意不干,不挣钱的生意干。

赵全庄:感觉自己没有本事,自己没有能力去带领自己的朋友去发展、去致富。

屠宰后的飞鹅进入冻库,能减少饲喂成本,还可以延长七八个月的销售时间。

赵全庄:这样做的话,不管什么季节我们都可以有产品进行销售。建立屠宰加工厂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想发展就必须要做。

2011年,赵全庄偶然尝到了一个东西,他突然发现,原来有一个巨大的商机一直就隐藏在他的身边。

额敏县有很多哈萨克族人聚集,哈萨克族有一项传统美食——风干鹅。

将切好的蒜末和盐巴搅拌在一起,

再将清洗好的飞鹅上划开几道口子方便入味,

然后将蒜末和盐巴均匀地涂抹在飞鹅上,

最后把处理好的鹅悬挂在通风向阳的地方,

风干晾晒七天之后,一道美食就完成了。

为了增加自己产品的独特性,赵全庄在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多加蒜末进行提味儿,在2012年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干鹅,并开始大量加工生产,一只的定价就是368元。他还开发了风干鹅抓饭。因为很有地方特色,很受顾客欢迎,仅风干鹅肉一项,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00多万元。

尝到了餐饮行业的甜头,赵权庄为了让顾客吃到最独特的飞鹅菜肴,自己开了一家飞鹅主题餐厅,研发菜品。

顾客:我吃着这个好吃,这个是飞鹅是吧?

记者:你怎么一下就知道是飞鹅呀?

顾客:这个肉不一样,这个油腻,这个瘦肉少,再说这个有劲道。

顾客:这个还香还有嘬头。

记者:什么叫有嘬头?

顾客:有嚼头,有嚼劲。这个有点腻。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纯种飞鹅价格高,为了扩大受众面,他将新疆飞鹅与大白鹅进行杂交,这种嘴巴是黑色的杂交鹅,产蛋量是纯种飞鹅的三倍,每只定价198元,既有新疆飞鹅肉质紧实的特点,价格又低于纯种飞鹅,有利于扩大中端市场。

2017年,赵全庄带领650多户农户共同养殖新疆飞鹅,将飞鹅与餐饮、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年出栏飞鹅25万羽,年销售额达到了2500多万元。

赵全庄:资源保护人人有责,那我继续养殖起来。不但是经营,更承担了一份保种光荣的任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2:24

视频简介:他原本经营砂石料场,能够年入百万。却因为一个神秘人的一句话,被一种神奇的东西迷住,要赚取“会飞”的财富。为了养鹅,他花光所有积蓄,但做的事儿却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他低谷翻身,一道美食打开销售途径,将飞鹅卖到368元一只,年销售额2500多万元。看新疆的赵全庄如何巧抓商机,赚取别样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