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9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宗福:哎呦

记者:小心小心,刚刚是被鹅咬到了是吧

李宗福:嗯

记者:都紫了这么大一块,就是这一口咬的吗?

李宗福:就这一口咬的

记者:这个鹅是攻击力很强是吧

李宗福:它攻击力很强,本身你抓它的时候,它肯定要自我防范,你看舌头上都是刺,它咬上就松不开,带倒刺你看。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赵全庄说新疆飞鹅脾气差,不太好惹。

记者:小心小心。

短短几分钟,李宗福又连续被咬两次。

记者:快快快,我看一眼。这边比那边更严重。

李宗福:嗯,更严重。养鹅有危险,注意。

虽然通过剪羽,减弱了新疆飞鹅的飞翔能力,使飞鹅无法长距离飞行,解决了鹅大批丢失的问题。

但赵权庄知道要想实现年入千万的财富梦想,还有另一个问题必须解决。

新疆飞鹅喜欢吃草,为了养好飞鹅,赵全庄花了十几万元承包了六十亩草地。

草场是飞鹅的天然食堂,新疆飞鹅在进食的过程中不断嬉戏运动,等到傍晚就自己排好队回家休息。赵全庄从一开始就坚持这种散养的养殖模式,大量的运动使得新疆飞鹅肉质更加紧实,基本没有皮下脂肪。

虽然新疆飞鹅一般只吃草叶,不吃草根,为了保护草场的植被,六十亩草场最多能够承载5000只飞鹅的养殖量,要想养更多的飞鹅,就需要更多的草场,但承包草场的费用让赵全庄压力很大。

2008年,他决定成立合作社,让农户跟自己一起养殖,这样既能保证飞鹅养殖的品质,又能减少承包草场带来的资金压力。

赵全庄:分散养殖一个是疾病减少,再一个老百姓也能得到收入。

然而,赵全庄自以为多赢的方案,可农户们的回应却很不乐观。

农户:最怕就是养不起来,死掉,飞鹅小的时候很虚弱,怕亏钱。

农户:心里面反正很虚,李总是我们家邻居,都挨着,我说我养不好就找你,天天坐你家。

赵全庄唱歌不行,跳舞也不精。但像这样的篝火晚会,赵权庄不知道开了多少次,他邀请农户们参加篝火晚会,就是为了让农户跟着自己一起养殖,但真正打动农户的却是他说的一句话。

赵全庄:当时胸脯拍的杠杠的,但是心还是虚的。

赵全庄当着农户们的面,拍着胸脯保证:发出去的鹅苗,死多少他赔多少。不仅包赔鹅苗,赵全庄还提出成品鹅以18元一斤的价格进行回收,保证农户每只新疆飞鹅可以纯赚三四十元,因为有了赵全庄的保证,2009年,跟随赵全庄养殖新疆飞鹅的农户达到了50多户,养殖规模达到了两万只。

赵权庄的飞鹅事业看似红红火火,实际上危机重重,半年之后,灾难来临了。

赵权庄:很想放声大哭。

赵全庄:我跟任何人没有说过,今天面对你们我才说说我自己的心声。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那一年赵全庄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2009年10月初,是农户们给赵全庄送成品鹅的时间,每天送来的新疆飞鹅就达到2000多只。原本养殖数量的增加是赵全庄最想看到的画面,而现在,却成了他最头疼的事儿。

新疆飞鹅警惕性很强,它们从农户家搬到赵全庄的养殖场后,环境的变化影响了新疆飞鹅的饮食,送来的飞鹅不仅没有长肉,一周的时间体重还下降了一斤。

李宗福:所以说收回来的鹅不挣钱,反而养一段时间不挣钱还赔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2:24

视频简介:他原本经营砂石料场,能够年入百万。却因为一个神秘人的一句话,被一种神奇的东西迷住,要赚取“会飞”的财富。为了养鹅,他花光所有积蓄,但做的事儿却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他低谷翻身,一道美食打开销售途径,将飞鹅卖到368元一只,年销售额2500多万元。看新疆的赵全庄如何巧抓商机,赚取别样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