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福建隆教乡:发展惠民才是“真担当”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28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福建隆教乡:发展惠民才是“真担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8日 19:20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福建隆教乡:发展惠民才是“真担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省龙海市隆教畲族乡面对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当地党委“为担当者担当,以作为促作为”,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白塘湾位于龙海市隆教畲族乡,景色优美。上个月底,从这里通往厦门的快速通道顺利通车,可修这条路前前后后拖了5年。

施工缓慢,主要源于沿线部分村民认为工程破坏了“风水”,面对群众的不理解,隆教乡干部带领村干部轮番“入村走访”,向村民解释乡里的规划。

激励干部们作为,更为担当者撑腰。乡财政所长王嘉成长期忙碌于征迁一线,却因一起农村纠纷调解未果而得罪了涉事村民,每逢组织研究提拔时便遭恶意举报。  

了解情况后,隆教乡党委联合多部门,核查举报事项,最终澄清事实,也说服了举报人,为王嘉成解决了后顾之忧。

对敢于攻坚克难的干部提拔嘉奖,对懒散推拖的干部批评严惩。截至目前,全乡已经有50多人次因为消极工作、故意拖延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惩戒。

干部们的投入带动了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多个大型旅游项目在当地落地,现在,白塘湾附近已有民宿、餐饮100多家。今年,隆教乡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5000元。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