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共同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2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共同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9:33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共同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40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做出缔约的战略决断。条约以法律形式确立了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大方向,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包括日方深刻反省战争责任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重要表态。我们要坚持和平、友好、合作,构建更加成熟稳健、务实进取的中日关系。

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未来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欢迎日方积极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进程。在当前背景下,双方应当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建设性管控矛盾分歧,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创新、第三方市场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升级。中方欢迎日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日方加强青年、文化、教育、体育、地方等民间交往。希望双方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努力做亚洲乃至世界发展的稳定轴、增长极和动力源。

安倍晋三表示,日中和平友好条约指引了日中关系的发展。日中两国对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日中友好合作持续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

来自两国各界约800名代表人士出席招待会。两国总理同部分参与当年缔约的双方人士及家属合影,并共同参观中日经贸合作成果图片展。

王毅等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