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4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是让陈华东意外的是,蚯蚓虽然养成了,但用蚯蚓来喂鸡的效果并不很明显,而且收益也难以持续。

陈华东:设想是很完美的,我也是按这个方向去做的,(鸡的)粪便下去之后,蚯蚓还能分解它,这就形成一个小的立体养殖,但是从根本上还是不能解决成本问题,还是没赚钱。

陈华东像着了魔似的,养蚯蚓不行、那就改养山羊、养蟾蜍,前后尝试了十几个项目,这样一来,他的投的钱越投越多。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陈华东:实际上我很痛苦,我这大量的饲料和成本,如果不能降下来,我不找到路径的话,那我后期还是不能持续下去,因为我这里离城市非常远,都在大山里面,做精品农业对于我来说优势不是很明显。

2015年,陈华东在大山里的投下了3000多万,直到这一天他花600多万干了一件事情,才让他看到了一丝成功的希望。

陈华东:带你看看我们的宝贝,这一大片值小2000万,全在地下。

记者:这是什么宝贝?

陈华东:你闻闻。

记者:看不到,水呀?

陈华东:你闻一闻。

记者:怎么那么冲?

陈华东:很香很香,这就是酒。

记者:我看看,好冲。

陈华东:你看,好冲好香是吧?

记者:这一缸有多少,满满地?

陈华东:这一吨,这一缸就是一吨,我们也叫吨缸,我这一共有300多个,这一个就得卖6万多元。

当地有酿酒的习惯,酿酒需要大量的粮食,陈华东突发奇想,他要通过酿酒来让自己的养鸡成本降低。

陈华东:(鸡)每天最重要的是每天吃的,只能把每天吃的成本降下来,那么中间就有利润,像这些玉米、高粱什么的给它转化一下。

2015年陈华东花了600多万,建了一个酿酒厂。平均一斤粮食能出4两酒,能卖12元左右,这不仅给陈华东带来额外的收入,还能让他的养鸡成本降低30%。

陈华东:你看这就是酒糟,很香很香的,

记者:很香。

陈华东:非常香。

记者:有酒香味。

陈华东:对,有酒香,你看还没有打开呢?鸡习惯了,特别喜欢吃,吃酒糟比吃玉米还喜欢。

记者:酒糟喂多了,鸡不会醉吧?

陈华东:酒糟是发了酵的,鸡吃进去还帮助消化,能降低(成本)30%,能合到一只鸡一天(降低)0.1元成本。

陈华东生产的酒很适合当地人的口味,平均一斤酒卖30元,每年酒能给他带来600多万元的收入,更重要的是陈华东的养鸡总算是赚钱了。

陈华东:粮食转化成酒,我酒还赚到了钱,鸡也有利润了,所以循环起来以后,我是越干越有劲儿,心里越干越踏实。

可是没过多久让陈华东头疼的事情来了,酿酒会产生大量的废水,酒糟也越来越多,鸡吃都吃不过来了,就在这时陈华东做一件疯狂的事情,花100多万,种了1500亩草,大家都为他捏把汗。

何声华 四川省仪陇县立山镇燕子岩村 村民:好好的庄稼地你不好好种庄稼,去种什么草,你这钱多了没地方花。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周安碧 四川省仪陇县立山镇燕子岩村 村民:搞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来种草,本来草多整不完,你还来种草,弄得到处都是草,(这些年)赚的钱放在这里白白的没了。

这种草是皇竹草,叶长茎高、杆型像小斑竹,也被叫做“草中皇帝”,这种草产量高,而且牛粪是最好的肥料,也就是这种草,能让陈华东的养殖成本降低50%。

陈华东:我种草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至关重要是我整个循环产业里面,降低成本最重要的一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2:37

视频简介:他抱着玩的心态做农业,一年时间投资从80万变成800万。他变着花样折腾,投入5000多万,只为一个不一样的商机。他用五年时间,在偏僻的大山里,打造一个全新产业链,年利润比同行高一倍。看四川仪陇的陈华东,因孝回家后,如何在大山里再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