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4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华东听说养鸡场里进了一条蛇,赶紧跑过来看,这蛇当地叫松花蛇,虽然这蛇没有毒,但体型太大、凶猛、捕杀能力突出,对鸡发动攻击时,经常是一招致命。

陈华东:哇!这一米八了,得有两米长,我说这条蛇长这么粗,我们的鸡是做了很大贡献的,我是怕这个蛇,每次我们只能叫他们过来帮我们抓。

陈华东把鸡简单的放养在山上,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养的鸡有点不对劲。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陈华东:鸡养着养着就发现少了,我们就不停的找,我们逮得最多的就是蛇,除了蛇之外还有天上的老鹰,还有黄老鼠,头疼,不好解决这个事,现在国家对(野生)动物都是保护的,本来我们也不愿意伤动物,抓了就放了。

那时陈华东养鸡的技术也不好,又有各种各样的“天敌”,隔三岔五过来抓鸡吃,他回乡养鸡一年,不仅没有赚钱还亏去了36万,这亏钱的速度,让陈华东有点想打退堂鼓,可老父亲的一句话,让他有了继续坚持的力量。

陈作光 陈华东的父亲:有了资金、有了技术,适应形势回来发展,农村是广阔天地,衣食住行,人们的生存就靠农业。

陈华东:我曾经想过亏了,是不是咱就不干了呢?但是我觉得不行,我总觉得做生态农业还非常有前景。

陈华东:这就是我们建的观景台,我们的整个产业,站在上面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对着中间那个山头,河两岸的土地,跟着这条小河,一直到那风口,两岸的土地全是我们(流转)的,这一个沟里面,和这个沟里面,隔着河两岸,到那个沟里面,和整个后面的山全是(我们流转的)。

2014年,陈华东又流转了500多亩土地,修路、平整土地、建圈舍、这钱稍不留神就花到了800多万。投资从80万变成了800多万,这下他不敢再乱来了,陈华东跑到江苏、浙江、河南等地去考察,也就是这次考察让他找到了发展方向。

从外面考察后来之后, 陈华东就开始在地里不停地折腾,在地里养上了蚯蚓,大家伙都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倒底卖的什么药”。

何声华 四川省仪陇县立山镇燕子岩村 村民:村民都认为他,有点不好说。

记者:怎么说呢?

村民:就是说这个人神经有问题,净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你说这么搞下去,这样搞一下那样搞一下,一样也没有收益,不靠谱,非常不靠谱。

张琼:我就觉得你要干,就把一项干好就行了,你不能都干,都干哪样都挣不到钱。

陈华东把鸡散养在山上,主要喂的就是粮食,可是养着养着,他就发现鸡不管怎么样养,自己都很难赚到钱。

[致富经]父亲一句话 孝子千万财 20181024

陈华东:一只鸡大概一天要吃0.3元,(鸡养)300天,(成本)就是90元,(鸡养)360天,就是108元,成本太高的话,造成我赔钱了,鸡就养不下去了,所以我必须解决成本问题。

陈华东既想养的鸡品质好,又想要养鸡的成本低,那怎样才能解决这个矛盾呢?这时他把目光放在鸡吃的东西上,一天陈华东听养蚯蚓喂鸡能降低成本,他决定试一试。

陈华东:我看他们养蚯蚓,产业很好,并且蚯蚓能补充我的鸡动物蛋白饲料,这样的话我就能降低成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2:37

视频简介:他抱着玩的心态做农业,一年时间投资从80万变成800万。他变着花样折腾,投入5000多万,只为一个不一样的商机。他用五年时间,在偏僻的大山里,打造一个全新产业链,年利润比同行高一倍。看四川仪陇的陈华东,因孝回家后,如何在大山里再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