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孝亲敬老周主题公益活动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3日 12:19 A-A+

2018年10月21日,《星光大道》栏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优秀选手赴北京市松堂医院开展孝亲敬老周的主题活动,看望老人,为老人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去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星光大道》栏目秉持弘扬孝亲敬老优秀中华传统的理念,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录制重阳节特别节目,创作并拍摄了敬老主题歌曲和音乐电视《你是我的宝》,此次松堂医院线下公益活动把星光大道对于老年人群体的关注和关心落到实处,体现了栏目组对于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的关照。

  

21日下午,栏目组工作人员及优秀选手代表一行50余人到达松堂医院,携带营养品及过冬物资等看望老人。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表达了对老人的慰问。往届优秀选手更却才仁、李光、阿尔法、王振宇及2018年度月冠军均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作为百姓舞台走出的百姓明星和到场的老人深入互动。文艺演出的尾声全体工作人员现场为三位老人庆祝生日,其中有一位105岁的老人,用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松堂医院是国内第一家临终关怀医院,《星光大道》赴松堂医院开展活动,也是对于老龄化这一社会问题的深度关注,是践行文艺工作者服务人民的根本职责。

《你是我的宝》
弘扬孝亲敬老精神

《星光大道》弘扬孝亲敬老精神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星光大道》栏目于近日创作并拍摄主题音乐电视《你是我的宝》,歌曲倡导你我共同参与,爱老、敬老、孝老,从我做起,从一句话、一顿饭、一件衣、一个行为、一首歌做起。此次歌曲的录制也是《星光大道》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全新尝试。

歌曲《你是我的宝》由著名作词家屈塬、作曲家印倩文创作,歌词朴实动人,曲调深情而亲切,歌曲用最平白的叙事道出了最真挚的人间大爱。一句“你是我的宝”,是父母对孩子成长的殷切期盼,是儿女对双亲年华逝去的留恋与不舍,也是对家庭温暖、至亲之情的一次热烈的呼喊。《星光大道》一直以来将家庭温情、孝亲敬老的理念融入到节目创作中,此次歌曲的录制,栏目培养的众多百姓歌手积极献唱,刘大成、杨光等历届《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及2018年度的月冠军都参与了歌曲录制和MV的拍摄。

你是我的宝

词:屈  塬
曲 : 印倩文

小时候都听过:你是我的宝,
一句话里满满是爱的味道。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忘不了童年依偎的怀抱。

给孩子都说过:你是我的宝,
一句话里满满是爱的味道。
跪乳的羔羊,反哺的小鸟,
记不得何时蹒跚了腿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今天我要对你说:你是我的宝。
为你采来开心的不老药,
让你的未了情尽情燃烧。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今天我要对你说:你是我的宝。
扶你走过黄昏的人行道,
让你的夕阳红无比逍遥。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