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21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9:29
  • 视频简介
    (1)秸秆综合利用将由试点向全国铺开; (2)三部门严肃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即将上岗; (4)山东龙郓煤业发生冲击地压事故; (5)我国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博览会开幕; (6)第19次塔里木河生态输水超5亿立方米; (7)龙舟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获4金1银; (8)吉林镇赉迎来大批南迁白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秸秆综合利用将由试点向全国铺开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我国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试点2年多来,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3.68%,8个试点省份稳定在86%以上。接下来,试点将向全国全面铺开。

三部门严肃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不当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商业活动等问题。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即将上岗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日前在上海举行,志愿者服装、主题歌也同步发布。本届进博会招募志愿者5438人,其中,5200多名是高校大学生。

山东龙郓煤业发生冲击地压事故

昨晚23点左右,山东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约100米范围内巷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经了解,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经过紧急救援,已确认2名矿工遇难,2名成功升井。截至今天19点,仍有18人被困井下,现场救援仍在进行。

冲击地压又名岩爆,是指在煤矿开采过程中,煤矿和岩体在一定条件下释放变性势能而产生的突然猛烈释放,是深井矿山面临的主要安全隐患之一。关于此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专家们正在分析研究。

我国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博览会开幕

我国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博览会今天在浙江义乌开幕,共设展位4136个,并特设“标准”主题展区,五金、工艺品等六大行业标准产品示范展出,吸引了国内外2000多家企业参展。

第19次塔里木河生态输水超5亿立方米

新疆水利部门消息,截至目前,第19次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态输水水量已超过5亿立方米,恢复改善面积达到2200多平方公里。上世纪70年代以来,塔里木河下游一度断流,成为新疆主要的风沙策源地之一。

龙舟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获4金1银

第三届龙舟世界杯在重庆合川落幕,中国队今天在500米直道赛、400米接力赛两个项目上夺得金牌,在1000米追逐赛上收获银牌。此次赛事,中国队共获得4枚金牌、1枚银牌。

吉林镇赉迎来大批南迁白鹤

这段时间,吉林镇赉莫莫格湿地迎来大批南迁白鹤,数量达2000多只,它们在这里储备食物、恢复体力,为接下来的飞行做准备。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