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19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9:32
  • 视频简介
    (1)美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将并入驻以使馆; (2)图斯克:欧盟愿考虑延长“脱欧”过渡期; (3)阿富汗议会选举在即 地方高官遇袭; (4)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闭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美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将并入驻以使馆

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将并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合并后,使馆内将设立新部门,负责处理此前由总领馆负责的巴勒斯坦相关事务。

巴勒斯坦当天谴责美方这一决定,认为在巴以问题上,美国特朗普政府已经成为“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美国去年12月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将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图斯克:欧盟愿考虑延长“脱欧”过渡期

1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欧盟峰会后表示,欧盟与英国就英国“脱欧”举行的谈判未能取得决定性的进展,希望以积极态度继续谈判,并且愿意为延长“脱欧”过渡期做准备。

按计划,英国将在明年3月“脱欧”,“脱欧”过渡期从明年3月底持续到2020年底。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曾提议将“脱欧”过渡期延长一年,以解决相关的棘手问题。

阿富汗议会选举在即 地方高官遇袭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省长办公区18日遭遇袭击,省警察局局长和省情报部门负责人在袭击中身亡,坎大哈省省长受重伤。当时也在现场的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米勒本人没有受伤,但随行美军士兵被打伤。袭击者自杀身亡。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阿富汗将于20日举行国民议会人民院选举,塔利班声称抵制选举,并威胁将对特定目标发动袭击。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闭幕

18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随后奥运旗帜被交到2022年夏季青奥会主办城市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手中,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在非洲举办。

此次青奥会上,中国队共获21金、10银、9铜。不少青少年运动员表现不俗,被认为是中国队征战未来两届奥运会的储备人才。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