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 结构优化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1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 结构优化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9:21
  • 视频简介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结构优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长5.8%,第三产业增长7.7%。

从就业来看,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比上月和上年同期都分别下降0.1个百分点。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全年1100万人的就业目标。

从居民收入来看,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6%,增速和上半年持平。

前三季度,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8.0%,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个百分点。

制造业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加快;民间投资增速保持在8%以上的较快水平。与此同时,市场主体大量增加,日均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8万户。新动能的成长为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经济平稳运行增添了后劲。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