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共同参观荷兰高新技术展并出席企业家圆桌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17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共同参观荷兰高新技术展并出席企业家圆桌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9:17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共同参观荷兰高新技术展并出席企业家圆桌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天中午,李克强还与吕特共同参观荷兰高新技术展并同企业家座谈交流。

两国总理在参观过程中听取来自荷兰的多家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在医疗卫生技术展台,李克强询问了解一项癌症诊断治疗一体化系统,并表示“欢迎你们的产品进入中国”。在生物技术展台,当得知有关技术将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时,李克强肯定这一项目的重要意义。  

随后,两国总理同荷兰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

与会企业家表示,过去40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正是得益于中国的开放政策,荷兰企业赴华投资合作蓬勃发展。中国是世界上至关重要的市场,希望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外国企业赴华直接投资,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荷兰素有创新传统和企业家精神,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荷方愿同中方深化创新合作,为中国有关发展议程作出贡献。

在听取企业家发言后,李克强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外国企业在华投资机会,放宽市场准入。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都会得到一视同仁的对待。中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中荷创新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将以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绝不允许强制转让技术,将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公正合理地解决出现的问题,这也是中国自身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欢迎荷兰企业抱着开放的态度来华寻找合作伙伴,共享发展机遇。

随后,李克强与吕特共同见证了双方企业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王毅、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