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0月27日CCTV空中剧院 京剧《状元媒》《将相和》

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6日 16:20 A-A+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央视网消息:CCTV-11《CCTV空中剧院》10月24日19:20 播出。

京剧《状元媒》讲述的是宋朝时期,宋王携柴郡主边关射猎,中辽将巴若里埋伏,郡主被掳,杨令公之子六郎延昭赶到,救回郡主。宋王误认为救驾小将是后来赶到的傅丁奎,于是便以郡主相许。柴郡主闻讯万分焦虑,幸有八贤王赵德芳和新科状元吕蒙正从中周旋,有情人终成眷属。

京剧《将相和》描写战国邯郸蔺相如因完璧归赵,被封为赵国丞相。上将军廉颇居功自傲,屡次向蔺相如寻衅。蔺相如以国事为重,始终忍让。后经上大夫虞卿劝解,廉颇愧悔,至蔺相如府负荆请罪,将相和好,同心辅国。敬请收看!

演出单位:上海京剧院
  演员:京剧《状元媒》蔡筱滢 杨楠 范永亮 等
  京剧《将相和》安平 谭孝曾 吴响军 等







860010-114002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