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叙媒体称美在叙使用国际禁用武器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14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叙媒体称美在叙使用国际禁用武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4日 19:30
  • 视频简介
    叙媒体称美在叙使用国际禁用武器,俄方:如消息属实应展开国际调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叙利亚官方通讯社13日报道称,以美国为主导的所谓国际联盟以打击极端组织为借口,对叙利亚东南部代尔祖尔省的几个地区,使用了白磷弹进行轰炸,违反了有关国际公约。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称,以美国为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13日对位于代尔祖尔市110公里外的哈金进行空袭,使用了国际公约禁用的白磷弹。另据叙利亚电视台报道,此次空袭造成多人死伤。

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把白磷弹列为违禁武器,不允许在平民区或针对平民使用。哈金是一座村庄,位于代尔祖尔东部,当地有居民点。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康德拉季耶夫表示,国际社会禁止使用白磷弹,特别是在平民可能受到伤害的地区。这需要进行国际调查,如果确认美国为主导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使用了白磷弹,那么必须追究美国的责任。

今年9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两架美军F-15战机于9月8日向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一处村庄,投掷了白磷弹。美国国防部对此予以否认,称在叙美军没有配备这类国际禁用武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