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0月15日—10月1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2日 17:09 A-A+

《筑金巢引“京凤凰”》

近些年在北京和河北出现了“京研冀造”现象:在北京做研发,在河北生产。北京往南270公里的河北枣强县想抓住这个机会,引入有创新产品的企业到枣强落地。但茫茫人海,他们在北京如何寻找,从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分得一调羹?

液态金属是一种常温下呈现液态的低熔点合金

液态金属是一种常温下呈现液态的低熔点合金

态金科技是枣强县引入的第一只来自北京的“凤凰”,这是一家研发液态金属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第一只“京凤凰”,很大原因是因为当家郭瑞是河北衡水人。在北京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挂职的枣强县副县长李焕玉,通过孵化平台,找到了一条寻找“京凤凰”的捷径,把一家家急需创新成果转化的企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等高科技项目引入到了枣强。枣强县也积极开展了“京凤凰”的落地准备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主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北京市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北京市第一家专门吸引和服务留学人员的创业园

北京市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北京市第一家专门吸引和服务留学人员的创业园

从无到有搞创新,借势发展求突破,通过服务北京壮大自己,枣强县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