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0月15日—10月1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2日 17:09 A-A+

 

《天衣无缝》

屋面对于建筑,好似衣物对于人体,遮风挡雨是它的首要任务。但是随着现代物质生活的改善,人们已经不仅仅对建筑物的品质有要求,还对建筑物的视觉艺术感有了更多的期望。

海星造型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

海星造型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

中国山东青岛是海上丝路的关键交通枢纽,世界最大的新型不锈钢金属屋面成为正在建设中的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的亮点。如此庞大的建筑将以怎样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呢?

俯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一角

俯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一角

中国深圳,在建中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以蓝色为基调,整体呈现“鱼骨”造型的排列,屋面被设计成七彩渐变色的丝带造型。此次,中国建设者们将要打造出的这件建筑外衣,将是一件非比寻常的、超大型的建筑华服。

记者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屋面了解细节

记者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屋面了解细节

近些年,材料升级、技术创新使大型公共建筑的异形结构和不规则外形的打造逐渐成为可能,这就对建筑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仅要保障建筑屋面遮风挡雨的实用功能,还要尝试创造建筑屋面的视觉美感和艺术性。探知中国建设者们如何应对挑战,敬请收看《无缝天衣》。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