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 201810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0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蝎子是五毒之一,尾巴上最后一截,就藏着蝎毒。如果蜇到人,巨痛无比,严重的还会引起恶心、抽搐。现在陈燕和员工把晚上抓蝎子当成娱乐。

陈燕:这个灯,它是有紫外线,所以说你一照这个蝎子的时候,蝎子身上有磷,它就反光。反光以后就看着又黄又绿的特别美。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20170912)

不一会功夫就抓了十来只。陈燕说,刚开始开荒的时候,蝎子比现在还多。可是那个时候住的房子是用砖搭起来的,在门框上搭上块布就当门了。一到晚上,蝎子在屋里随处可见,一不小心就会有被蜇到的危险。

山上除了蝎子多,就是草多。要想挖掘机上山工作,就得先人工割草开路。干活再辛苦陈燕也不怕,怕的是一个人的那种无助。

有一次下大雨,电闪雷鸣,雨水从门口吹进来,从屋顶漏下来。陈燕一个人蜷缩在床上,生怕这场大雨把她冲走。

陈燕:那一晚上特别害怕,吓得在那个床上老实抱着、蹲着。那时候我想求求老天不要再这么下雨了,再下雨的话太危险了,因为山上的水一旦下来的话这个小房子就会冲塌。

那个时候的陈燕没有安全安,也没有人能给她安全感,所有的事情只能自己一个人承担。在一次次的磨砺中,陈燕也在一点点变坚强。

陈燕希望核桃树能够跟她一样坚强,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在她的精心呵护下,核桃树茁壮成长。陈燕说核桃树像她,她也像核桃树。

陈燕:只要坚持了人也能生存下来,这个树也是一样的。第二年就看到了希望,第三年冒出一米多,我就想觉得特别欢喜,我就想陈燕(音)你成功了,自己自言自语了,成功了。

3800亩的荒山,三年时间在陈燕的手上变得郁郁葱葱。

每到农历七月份,陈燕的核桃就可以采摘了。她今年的核桃已经到了盛果期。一棵树就能结20多斤。

字幕:

采摘,高的用杆子打,低的用手摘。

被青皮包裹的核桃鲜果。

去青皮,让青皮和核桃脱离。

晾晒,核桃从鲜果变成干果。

陈燕选择最传统的方式晾晒。保持核桃的原汁原味。

太阳的光照,让核桃在果壳顶端裂开一个小口子。

手捏即开。轻轻松松剥出整仁。

核桃大丰收,大家伙的心情也特别好。

致富经:神奇核桃年卖800万(20170912)

员工:摘完核桃,叫她请客。

记者:为啥想要她请客?

员工:核桃长得好。

记者:想不想让陈总请客?

员工:很想。

员工:树长得好,我们也管理得好。你教导我们得好。

记者:那陈总你请不请这客。

陈燕:请。一定要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0日 22:37

视频简介:她原本想当一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却被逼创业。创业路上,形单影只,捉蝎子是她的娱乐和消遣。8年时间,她培育出了一种早熟的核桃,一年挂果三年丰产。这种核桃皮特别薄,上到70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子,剥她的核桃轻而易举。就是靠这种薄皮的核桃,她建立了苗木、种植、深加工的全产业链,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看山东省沂源县的陈燕,是如何被逼创业,剥开核桃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