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0月17日《CCTV空中剧院》播出越剧《五女拜寿》

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09日 14:03 A-A+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央视网消息:CCTV-11戏曲频道《CCTV空中剧院》10月17日19:20播出越剧《五女拜寿》。

明代嘉靖年间,户部侍郎杨继康六十寿诞,众女儿女婿均奉厚礼进京拜寿,并争着逢迎二老去欢度晚年。贫寒的三女杨三春偕胸怀大志的三女婿邹应龙一片至诚前来拜寿却遭到冷遇,二姐双桃恃宠欺凌,并挑唆杨夫人将三春夫妇赶出杨府。杨继康被株连削职抄家,逐出京都。顷刻之间,阂家逃散,骨肉分离。只有婢女翠云仗义相伴二老千里投亲。不料二女双桃见二老落魄,无利可图,拒绝奉养。满口仁义的大女婿为图飞黄腾达,竟认严嵩为干爹,自然不肯收留。杨继康夫妇和翠云流落街头,当时天寒地冻,濒于绝境,巧遇三女杨三春,她不计前愆,将二老接回家中,悉心奉养,虽是粗茶淡饭,却使二老温暖无比。三年后,三女婿邹应龙出仕朝堂,施计斗倒严嵩,杨家冤案昭雪,适逢杨夫人六秩寿期,众女婿又前来拜寿,杨老夫妇逐走寡廉鲜耻的大女婿。惟利是图的二女双桃无地自容,羞愧离去。寿堂上呈现出一派尊老爱幼、姐妹互敬互爱、乐享天伦的动人景象。

演出单位:浙江小百花越剧院

主要演员:娄亚利、徐国芳、夏奕艺、张亚洲、熊琦、陈海敏、周艳等







860010-114002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