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07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7日 19:32
  • 视频简介
    (1)朝鲜党报:朝中友好牢不可破; (2)巴西举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 (3)海地北部发生地震 11人死亡; (4)西班牙举行传统叠人塔比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朝鲜党报:朝中友好牢不可破

10月6日是中国与朝鲜建交69周年纪念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朝中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文章表示,朝中友好无论在什么样的考验和风浪中都毫不动摇,世代传承并不断得到强化发展,就像深深扎根地下的树木可以经受任何风浪一样,朝中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好是“牢不可破”的。

巴西举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

巴西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今天举行。超过一亿四千万选民将在全国各大投票站进行投票,此次大选共有13名总统候选人参选,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右翼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的支持率继续领先,前总统卢拉的接替者、劳工党总统候选人阿达排名第二。如果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最多的两人将在28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海地北部发生地震 11人死亡

海地北部6日晚发生5.9级地震,震中位于海地北部的和平港西北方向大约20公里,震源深度为10公里。据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多座建筑物损毁。2010年1月12日,海地曾发生7.3级强烈地震,造成约30万人遇难、100多万人无家可归。 

西班牙举行传统叠人塔比赛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塔拉戈纳市6日举行了传统叠人塔比赛,吸引了31支参赛队伍。叠人塔起源于18世纪末,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具传统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2010年,西班牙的叠人塔比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当举办叠人塔比赛,当地民众都热情地前往观看,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