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0930 民法总则文化解读(六)开启绿色征途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30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30日 2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高速发展的工业技术和信息科技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生活便利,但同时也衍生出环境污染、资源耗竭、生态破坏等一系列生态环境危机。寻求和实现生态文明成为当今社会的最重要特征和时代要求。党的十八大正式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美丽中国成为中华民族追求的新目标。为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九条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第九条的规定不仅将环境权纳入民法调整范围,更是把绿色原则作为民法的基本原则写入了法律。那么这一原则的确立将对我国的绿色发展产生怎样积极的作用?(《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0930 民法总则文化解读(六)开启绿色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