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动物本能5》精彩抢先看(10月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30日 15:17 A-A+

 

 

 

对所有动物幼崽来说,成长都是艰难的。大部分动物幼崽需要母亲提供食物、保护和指导,它们在离开母亲后将难以生存。

从小象伊娃出生第一天起,它的生活就异常艰难。它的母亲艾伦并没有在它身边,而是一直和它保持着距离。伊娃是它的第一个孩子。大象是非常难以捉摸的动物,它们有着丰富的感情,第一次做母亲的大象往往很难接受事实。伊娃迫切需要奶水,得不到奶水,它必死无疑。除此之外,它所在群体里的雄性可以轻而易举杀死它。幸好伊娃的姨妈和祖母在一旁随时留意着它,并给它帮助,否则,它的成长之路将更为艰难。

而有的动物幼崽会在成长过程中把握住一切机会,哪怕这需要牺牲亲人的性命。比如黑蕾丝蜘蛛,蜘蛛妈妈一窝可以孵化多达130只小蜘蛛。一开始,蜘蛛妈妈会使用一种特别的卵作为食物来喂养它们,这种卵为称作“营养卵”。连续三天得到这种高能量食物后,蜘蛛幼体迅猛发育,它们蜕皮了,也需要更多的食物,但是已经没有可食用的卵了,而这时,它们的第一次猎食也开始了。它们会聚集到蜘蛛妈妈身上,将毒液注入其体内。这就是它们的特别的“食物”。这个过程中,蜘蛛妈妈从来没试图逃跑过,它自愿做出牺牲,并触发了自己孩子的致命本能。

不过不是所有的动物母亲都具有牺牲精神,有些家庭中孩子众多,食物不够分,父母们的做法会让你觉得匪夷所思。

首播时间:10月5日19:35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