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动物本能3》精彩抢先看(10月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30日 14:58 A-A+

 

 

 

在德国,一种延续了三万年的物种就要灭绝了。这匹叫海蒂的小马将成为迪尔芒马家族的最新成员。这种马的妊娠期平均为335天。它们是这个地球上最稀有的品种之一。

全世界只有300匹迪尔芒马。如果它不能站起来吃奶的话,就会死掉。刚出生的小马驹里,有60%活不过两天。数千年来,它的同类中,只有最强大的个体才能活下来。

马群首领掌控着整个领地和交配权。但母马发情的时候是非常凶猛的。公马要冒着颈静脉被咬伤的危险。

这里的生活很残酷。夏天十分炎热。气温可以高达38摄氏度。弱者会被淘汰。

易染病的个体在繁殖过程中也会被淘汰。利于生存的特征在繁殖中得到延续。冬天非常寒冷。气温可以低至零下21摄氏度。

它们的短鼻可以温暖吸入冷空气。没有任何遮蔽,皮毛是它们唯一的保护。

迪尔芒马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不是没有原因的。它们很强壮。

海蒂吸吮的第一口奶将带给她能量,让它成长。母乳中含有抗体,会启动她的免疫系统,给予它在新的一年活下去的机会。

美国。这只小毛球是一只小型的北美短尾鼩鼱。体重仅14克左右。它的心跳速度非常快,心率大于每分钟900次。这会消耗大量的能量,而这些能量需要鼩鼱不停地进食才能获得。它每天必须吃下3倍于自身体重的食物。如果做不到每3小时进食一次的话,它就会死亡。

鼩鼱视力很差,可能会被捕猎者轻而易举地吃掉。但是鼩鼱具备三项生存超能力。

1、气味炸弹

当遇到紧急情况时,鼩鼱身体侧面和腹部的麝腺会释放出恶臭的气味。

味道是如此难闻,以至于饥饿的捕猎者都会退避三舍,弃之而逃。

2、声呐

由于视力非常糟糕,它可以利用声呐来指引方向。

3、毒液

鼩鼱的牙齿可以释放毒液。它是北美本土唯一有毒的哺乳动物。

随着毒素进入血管,猎物的身体麻痹了,但意识是清醒的,就这样被鼩鼱一点点吃掉。猎物可以这样存活15天之久。

靠着这三种致命武器,鼩鼱不惜一切,也要维持心脏跳动。

首播时间:10月3日19:35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