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北极狐物语》精彩抢先看(10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30日 15:24 A-A+

 

 

欢迎来到寒冷之地。我是一只雌性北极狐。

40万年来,我们北极狐一直生活在北极周围冰冷的荒原地带。我的领地位于加拿大北部的哈得逊湾周围。这里一年中近九个月都遍地覆盖着白雪。

我已经习惯了气候变化。大概每十万年气候就会变一次。40万年来,我经历了四次气候变化,但都幸存了下来。我们北极狐已经成为最擅长保存能量的动物。

这里的主要挑战是捕食与躲避。我的生存技巧之一就是换上冻原般的白色皮毛。

我们的新陈代谢很慢,耳朵很小,爪子毛茸茸的,我们的鼻子很短,冬季皮毛很厚非常利于生存。

久而久之,我已经习惯了北极寒冷的天气。很少有动物能忍受如此严酷的生存条件,正是因此,我可以保住自己的地盘。但目前的问题是,气候迅速变暖,每过一个世纪,气温就上升两度。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所有生物就都能在北极生存了。

比如红毛狐狸。据说,它来自气候温和的地区,而且是我的祖先。

每年,红狐狸的栖息地都会向北延伸一点。受全球变暖影响,落叶林的边界正在向北移动,这个讨厌的红毛家伙的领地也跟着北移了。现在,我的祖先已经成了我的竞争者。

但有一个地方,它还没有染指,那就是冰岛。

很久之前, 我们北极狐从格陵兰岛乘着一块冰山飘到了这里。由于冰岛是一座岛屿,且冰山无法北上,红狐狸也不知道怎么搭船,所以,它从未到过冰岛。这就给我省了不少麻烦。

换上轻便的短毛后,我开心地跑上了豪斯川迪尔山的山坡。

这片自然保护区就是我的住所,是我在地球上的天堂。

首播时间:10月8日19:56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