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联手闯荒野(1)》(10月8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9日 17:35 A-A+

 

 

 

在求生中,有一条重要的规则,与人合作胜过打单独斗!而联手,也将是这次温哥华岛偏僻荒野的求生主题。

这次的挑战吸引了一批求生爱好者,任务很简单,就是两两组队,比赛一开始先要找到自己的搭档,并坚持时间最久,就能赢得奖金。

夫妻档

40岁的戴夫,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州,他和搭档布鲁克是夫妻。

他们一家人的愿望,就是远离喧嚣的社会,去往深山老林。

所以这次的挑战,正合他们的心意。

丈夫的首要任务,是找到16千米外的妻子,而妻子则要负责搭建营地寻找食物和水源。

可让人无奈的是,布鲁克不幸与一头温哥华岛狼相遇了,还好她急中生智,在大声呼喝时将狼吓跑了。

小提示:狼可以成功嗅到三千米左右的猎物,所以要保证安全的话,在这种掠食者集中区,发出声音,让它们知道你的存在,就能避开与这些肉食者狭路相逢。

兄弟连

23岁的布莱德,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弟弟乔什是他选定的求生搭档,对身为铁匠的二人来说,打造工具是他们的先天优势。

除此之外,两人还颇爱户外探险,即使假期仅有一天,也要前去探险一番!

在他们看来,户外生活虽然会让他们产生诸多矛盾,但同时也会增进他们的兄弟情。

可是比赛一开始,乔什就不慎摔了一跤导致脚踝扭伤,成为了退出比赛的第一组选手。

看来有时候运气比实力还重要。

小提示:求生时什么地形都可能遇到,所以良好的体能和便利的腿脚,都十分重要,行走时候要时刻注意脚下,因为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摔跤,都可能成为胜利道路上的阻碍。

父子兵

48岁的艾利克斯,自称是一位猎人和探险家,生来就喜欢寻求刺激。

可这次的旅途,对他来说并不轻松,因为他放心不下自己19岁的儿子。 挑战一开始他就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他发现了一堆新鲜的粪便,并判断出它来自一只熊,这和他对这次挑战的想象完全不同。

儿子的处境也不容乐观,持续的雨水让寻找一处干燥的庇护所的可能性变为0。

所以儿子只能随意找一处地方熬过一夜,等待爸爸的到来。

小提示:在求生时,一定要关注新鲜的动物粪便或脚印,因为这意味着你的附近很可能存在掠食者,也许它正虎视眈眈的准备伏击你。

首播时间:2018年10月8日“21点档”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