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乐活中国》第三期精彩升级:非洲小伙传承舞龙文化 72岁阿姨钢管舞获专业金奖

CCTV专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亚洲)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8日 18:42 A-A+

  《乐活中国》自播出后好评不断,收视率逐期攀升。“学到了生活新花样”“组织邻居一起玩单杠”......观众们积极实践节目中分享的“乐活”案例,让“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的宣导主张实实在在落地,真正实现健康、可持续的乐活目标!本周六晚第三期节目乐活升级,惊喜开拓大众的国际“乐活”视野。

  最美不过夕阳红:抱团养老

  不同的社会、家庭因素催生出多样的养老方式。有一种“乐活”养老方式,让人羡慕不已,甚至期盼晚年生活!王桂芬和老伴儿朱荣林将自家别墅进行改装,发起“抱团养老”倡议,邀请众多老人组成无需儿女照顾、完全自助式的乐活大家庭,真正诠释了新养老时代下的乐活精神!“每顿饭都是十几个人一起吃,好像过年“,老人们热闹、自在的集体生活惹得鲁健羡慕不已,直呼想共同“取暖”!在场的媒体代表人也纷纷表示大开眼界,称其是最酷的养老方式!

1

  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也惊喜助阵,一首《当你老了》催人泪下,唤起在场所有人对父母的思念。任鲁豫还惊曝节目录制后将即刻赶赴老家祭奠父亲百日的情况,并现身说法劝导年轻人要珍惜时光,真情实感的流露令全场动容。究竟是何原因让任鲁豫在临行前坚决来到《乐活中国》助阵?几度哽咽的背后又有怎样的亲情故事?韩乔生又曝露了怎样的遗憾往事?节目中一一揭晓。

1

  中华文化国际传承:非洲小伙舞龙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提升,中华传统文化焕发出了新光彩,吸引到众多外国友人前来学习,甚至成为了文化传承人。来自坦桑尼亚的杂技演员马尼和来自多哥的舞龙爱好者王千秋就是典型代表!非洲小伙王千秋是留学生舞龙舞狮队队长,该队成员均为黑人学生。“舞龙是最酷的舞蹈”,他们的技艺堪称专业,黝黑的皮肤丝毫不影响对地道中国文化的诠释!螺旋跳龙、摇船舞龙……最惊艳的是,他们竟舞出了“乐“、”活“、”中“、”国”四个大字,赢得了《乐活中国》舞台上史无前例的满场叫好!

1

  马尼曾在中国杂技之乡“吴桥”学习,他表演的超高难度柔术动作,“柔弱无骨”,震撼全场!韩乔生惊叹:腰上像有万向轴!国际友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亦让孟盛楠感慨:更高层次的乐活是“一带一路”,是中国要和全世界分享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成果!黑人舞龙小伙的名字“王千秋”缘何而来?又被寄予了怎样的国际深意?外国人学习中文又有怎样的搞笑妙招?本周六一一揭晓。

  慢慢变老不如追赶潮流:时尚老顽童

  本期节目还请来了“60后”、“70后”、“90后”时尚老人,他们的晚年生活精彩到让人目瞪口呆!62岁的健身达人徐智林,坚持健身20年,不仅从发胖、三高和痛风困扰中恢复了健康,还通过健身收获了爱情,让人深受鼓舞;72岁的“中国最高龄钢管舞舞者”戴大丽,65岁才开始学习钢管舞,竟多次摘得钢管舞专业比赛的金奖、冠军,故事还被传播到海外,正是“有梦想,什么时候都不晚”的真实写照;92岁的潮酷老人郑关福,谙熟网络潮流,酷爱直播唱歌,还经常和网友相互打赏。可见,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可以丝毫不输年轻人!

1

  “有好身体的基础上,再有个健美身段,就是时尚!”徐智林的新潮健身思维让人颇受启发;戴大丽钢管上太空漫步、一字马,翩若蝴蝶,高难度动作引得全场惊讶,孟盛楠称赞她:72岁跳着27岁姑娘都跳不了的舞蹈!郑关福把礼尚往来的传统礼仪用在了网络交际中,用省下的烟酒钱和网友相互打赏、激励共勉,也可谓是乐活精神的健康外延了。三位时尚老顽童活力满满的后现代生活,现场的媒体人纷纷打call称赞:这才是真正的全民偶像!

  “抱团养老”或将刷新全民养老模式;黑人小伙用舞龙为中非文化交融做贡献;时尚老人们引领了晚年生活新风潮。本周六晚7点半CCTV-4频道,第三期《乐活中国》令人大开眼界,精彩不容错过!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