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伊核协议相关方外长会达成共识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25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伊核协议相关方外长会达成共识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9:31
  • 视频简介
    伊核协议相关方外长会达成共识,将建立与伊结算支付机制规避美制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4日,除美国之外的伊核协议相关方外长在联合国召开会议。与会各方重申继续维护并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致力于同伊朗维持正常经贸合作。

会议由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主持,中、俄、英、法、德、伊朗的外长出席。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将建立与伊朗结算的支付机制,继续保持与伊朗在包括石油等领域的贸易往来,以规避美国的制裁。具体细节各方的专家代表将在随后继续进行磋商。

中方在会后表示,中方希望伊方能继续执行全面协议,其他各方也继续履行所作承诺。中方在伊核问题上立场是明确的,只要是有利于维护全面协议的事情,中方都支持。

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所有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国家的企业都将受到连带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