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优化营商环境 向改革要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24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优化营商环境 向改革要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4日 19:20
  • 视频简介
    创新发展,笃定前行,优化营商环境,向改革要活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面对我国经济发展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记者在调研采访中发现,各地纷纷出台“硬措施”,提升“软实力”,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拥有130多家跨国公司的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上海吸引外资的强力磁场,美国陶氏化学在本土之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就落户在这里。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在华已落地和规划中的投资金额就达到两亿美金,平均每月5次左右的政企互动交流,让政府深刻了解外资企业的每一处痛点。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上海研发中心新设立了20间实验室,新招聘了30名研发人员,20%的研发投入投向了核心基础研发。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空前加大。

在上海美国商会,记者见到了会长季瑞达。他告诉我们,刚刚发布的《2018年中国商业报告》,八成受访美资企业对商业前景持乐观态度,61.1%的受访企业预期今年将扩大在华投资,这一数据比去年增长了8%。

改善营商环境,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信心,更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广东葆盈家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公司刚刚把两个负责对接政府事务的行政岗位撤销了。

彭晓玲告诉记者,因为政府提高了办事效率,让企业节省了行政运营成本,这对于企业来说很重要。因为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产品出口利润减少。成本控制对于企业来说,非常关键。

就在不久前,广东省推出了新一轮降成本十条举措,包括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辆车船税适用税额,降低工业电价、降低企业社保成本等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预计三年内将为实体经济企业直接降低成本2000多亿元。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很多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实招,把对企业的服务落到实处。正是政府积极、有效的作为,为企业改善了营商环境,降低了运行成本。这也正是中国经济保持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