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娇滴滴 大叔赚钱有神器 201809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4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明明打包的都是好果子,又用的是专业冷链车,怎么能坏这么多呢?就在张浩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没想到当地有同行说,他们运出去的蓝莓也出事了。

种植户:在贵州运输问题很严重,蓝莓最多保存一个星期,像这种好的运输途中一个急刹就碰撞,出水,传染一片,用冷藏车运车熄火空调打不开,一车果就废了。如果发贵阳2小时到完全没问题,时间长了保证不了。

[致富经]财富娇滴滴 大叔赚钱有神器 20180924

由于贵州山高路远,直到现在,很多蓝莓种植户还是只敢在当地销售,或者卖往邻近的云南四川等地,一斤蓝莓也就20多元,根本卖不上价。

张浩:刚下来还好一点,有时候几块都在处理。

张浩非常郁闷,整整2年时间都没敢再往外卖果。不过现在,他已经发明出了一个独家神器,不仅让蓝莓在上海、北京乃至全国都畅行无阻,赚到当地人赚不到的钱,还把蓝莓卖到了最高1百多元一斤。

原来在一次逛超市的时候,张浩就是从这些鸡蛋壳上找到了灵感。采访时他给了记者这样一个东西。这就是他模仿装鸡蛋的盒子,给蓝莓定制的最新包装,目前在市场上,还是独一份。

蓝莓被这样一颗一颗放在小洞里,各有各的地方,看起来非常特别,可是,就这么一粒一粒地装蓝莓,究竟要多久才能装上一斤呢?

张浩说他也没计算过时间,索性今天就让大伙儿来个现场比拼。

张浩:挑果比赛,看谁快,都要大果,123开始。

装果比赛正式开始,大伙儿手上各显奇招。

有抓起一把,像这样直接乱撒的,有老老实实,这样一粒一粒装的,这位大姐双手并用,速度非常了得。那么装完这么一盘究竟要用多长时间呢?

张浩:他弄好了50秒,整好60个,一秒钟一个,一分钟一盘。

这样4个盘子,能装1斤蓝莓,如果按今天的速度,1斤至少要装4分钟。而传统包装,这么轻轻一铲就进去了。相比普通包装,张浩的这种方式,因为费时费力,刚开始的时候也遭到了员工们的反对。

员工魏成河:觉得很麻烦,大批量发货怎么办,不能实现。

张浩:这个包装好处就是,万一有一个坏了,它不会影响周围的,这个间隙正好卡住支撑,上面压不到底下,

记者沈子莉:我感觉是不是还挺通风的。

张浩:对四周空气流通,没有封死,有空气流通果子就不容易坏。

[致富经]财富娇滴滴 大叔赚钱有神器 20180924

原来,蓝莓之所以坏是因为,它的表皮特别容易破损,只要一颗损坏出水,挤在一起就会相互传染。而市场上价格高的蓝莓,一盒里的坏果不能超过3个,还要带着果霜。实在是因为贵州路途遥远,不可控因素太多,张浩才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

可是蓝莓有大有小,放在这么硬的塑料盒里摇摇晃晃,难道就不会被碰坏吗?

张浩:不会撞坏,你看虽然包装硬,但下面很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4日 22:22

视频简介:连日暴雨,让他的蓝莓损失惨重。行情走低,他的生意被内外夹击。一层不起眼的果霜,为何能让他峰回路转,卖价翻番?还引起消费争论。看贵州省麻江县的张浩,如何用小创意打开大市场,一年收入800万,比别人多赚一倍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