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欧智库论坛在欧洲多国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22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中欧智库论坛在欧洲多国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9:30
  • 视频简介
    中欧智库论坛在欧洲多国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智库代表团近日访问欧洲多国,分别在布鲁塞尔、日内瓦、柏林与欧洲智库的专家学者就中美欧经贸关系、多边贸易体系前景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美经贸关系:挑战与前景”研讨会上,欧洲理事会前主席范龙佩表示,中欧间一系列合作成果早已表明,贸易战并非解决争端的唯一选择,交流沟通、对话合作能极大促进双方各领域的发展。

来自中欧学界、政界和商界的近百名代表呼吁中欧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系。

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中欧美经贸关系及多边贸易体系前景”研讨会上,中方代表表示,中国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并希望推动投资、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建立更加开放、平衡、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日内瓦国际贸易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玛丽昂·让森表示,国际贸易中心坚定地支持多边贸易体系,同时也坚持以规则为基础。

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中德经贸关系及未来影响研讨会”上,德国经济学家也表示,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秩序符合中欧共同利益,是合作的核心议题。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