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9月24日—9月2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1日 14:49 A-A+

 

第二集《深海宝藏》

富钴结壳在显微镜下呈现的美丽景象

富钴结壳在显微镜下呈现的美丽景象

海洋占地球面积的71%。地域辽阔,神秘深邃的黑暗海底隐藏着无穷的宝藏,等待人类去不断探索。几十年来,经过一代代大洋人的努力,中国在国际海底资源调查、矿区申请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已经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蛟龙号取样

蛟龙号取样

中国大洋样品馆保存的深海矿物样本

中国大洋样品馆保存的深海矿物样本

本集节目,我们将会带观众认识深海之中的锰结核、富钴结壳、硫化物,以及被誉为“工业的维生素”的稀土,了解这些深海中的宝藏对人类的重要性,了解一代代矿物学家们如何将毕生的心血都投入到这些深海资源的勘察、科考研究之中,为中国从国际海底资源调查研究的参与者逐步变为主导者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