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唱月、跳月、吃月、奔月 综艺频道和您一起盼中秋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1日 15:45 A-A+

9月23日中秋前夜,在小长假狂欢的伊始,综艺频道带着特别节目《万家邀明月 一起盼中秋》与您约会在这银色的月光下。

微波荡漾的室内演播室,明月高悬,亭台水榭,各色花灯点缀其中,主持人尼格买提和张蕾以及嘉宾们乘坐着月亮船出场,观众席间摆满了丰硕的果实,假如真有广寒宫,也许就是这样模样。

唱月、跳月

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乌兰图雅的《月亮知道》、王晰带着爵士范儿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齐豫的《梦田》、腾格尔的《思念》、云朵塔斯肯的《快乐想念》以及阎维文和七位学生的“月亮大联唱”,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了月亮带给我们的艺术灵感。

德德玛老师带着儿孙一家人为大家带来经典的歌曲,老人家一出场,浑厚的嗓音激起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德德玛老师十五年前中风病倒,本以为会离开舞台,但坚持不懈的治疗、训练,是顽强的毅力、家人无条件的支持和观众的鼓励给了她与观众在舞台上的“团圆聚首”,中秋阖家一曲,唱不尽的感慨。

古装剧里“娘娘”和“小主儿”也不甘寂寞,纷纷献歌一曲。中国香港演员佘诗曼的《遇见》、青年演员谭松韵的《摘下满天星》都是温婉而动人,与中秋的浪漫气质不谋而合。

而转眼间,广寒宫响起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序曲《云宫迅音》的经典旋律,小伙子和广场舞大妈们飙起了街舞,场面更是热闹了起来。

吃“月”

中秋前夜恰逢“秋分”节气,又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丰收的喜悦当然不能少。无论是石头献歌的《丰收》,还是舞台上喜迎丰收的农民朋友们,都给节目现场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主持人尼格买提成了丰收节“最直接”的受益者。 中午没来得及吃饭的小尼在“丰收”的环节趁机填饱了肚子,舞台上摆满了各地特色的月饼和奇珍异果,来自全国各地热情朴实的月饼制作高手和农民朋友们向大家展示自己家乡丰收的硕果,好客的朋友们又怎能让小尼饿着肚子下台。当然,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不仅饱了眼福,更是大快朵颐。

受邀来节目现场过节的还有很多劳动模范和一线的普通劳动者们,他们不仅和家人一起团圆过节,还分享了特殊的中秋故事,无论是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中队长张宏的一个军礼,还是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跳高冠军王宇的金牌,都是中秋里最浓最珍贵的情谊。他们还获赠了节目组特别制作的“万家邀明月”同款月饼,这个经典的五仁大月饼重达五斤,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持人代表路一鸣、马凡舒、徐曼亲手送到他们的手中。

奔月

在一曲童声《向月》里,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84岁高龄的欧阳自远先生缓缓走来,这位被称为“嫦娥之父”科学家带着高精度的月球仪为现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天文课,指着月球仪上的“虹湾”骄傲地告诉大家:这里就是被世界承认的广寒宫,这里已经有了中国人探月的梦想和痕迹。他的言语中不仅有中国探月工程的骄人成绩,更有几代探月人执着的努力, 科学家眼中的明月不是浪漫的歌舞升平,而是人类探索未知,祖国科学技术兴旺发达的崇高理想。

让我们鸣谢那一轮明月,千百年来它带给我们不仅是艺术的灵感、生活的憧憬,更有探索未知的理想和对未来的希望。中秋前夜,让我们寄语明月,憧憬明天!综艺频道中秋特别节目《万家邀明月 一起盼中秋》将于9月23日晚19:30,CCTV—3播出,敬请收看。(文/马宁)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