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美丽中国乡村行:丰收中国——香飘两岸 9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1日 15:03 A-A+

漳平是水仙茶之乡,九月的漳平即是水仙茶的丰收季,也是台湾高山茶的丰收之时;漳平台创园是国家级台创园,连续二年获得全国第一,来自台湾的500多茶农们在台创园里创业发展;漳平之美,美在优美的生态环境: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环境良好、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势头强劲。本期围绕“庆丰收”这一主题,以设在大陆的台湾农民创业园的生态美景为舞台,以两岸农民协调发展共赢的乡村旅游资源为切入点,以综艺的手段相展示两岸农业携手共赢的成果,营造两岸农民勤劳合作共庆丰收的欢乐氛围。

丰收中国——香飘两岸

丰收中国——香飘两岸

丰收中国——香飘两岸

丰收中国——香飘两岸

本期节目,将分三个篇章,逐层展示:

第一部分——庆丰收:

高山茶队、水仙茶队队员同台比拼(绝活:花样跳绳;当地节目《悠悠茶得两岸情》;农民参与游戏:九月采茶忙)

第二部分——台创园里的台农故事:

以台商们每家出道菜过丰收祭的习惯来引出漳平美食,以台农们的故事来表达国家惠台农业政策对台农们的帮助,让他们在台创园创业发展,生活幸福。(台创园台农合唱《爱拼才会赢》、台湾阿里山特邀演艺节目)

第三部分——漳平的幸福生活:

体现漳平的发展之美、生态之美、台创园之美(两岸农民合作节目《大陆阿里山》)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