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乐活中国》第二期惊喜来袭:中国功夫竟以“乐活”为禅心

CCTV专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亚洲)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1日 16:30 A-A+

"一档真正有营养、有意义的好节目""全家四代人都爱看”,《乐活中国》9月15日的首播收获了无数好评。节目传递的健康、可持续生活理念,老、中、青三代乐活人呈现的高能生活案例,给予了大众多维度的“乐活”生活启示,为健康中国的践行强势助力。节目粉丝覆盖各年龄层次,并形成了口碑传播的良性循环。本周六第二期节目将如期而至,三组乐活人蓄势待发,力求为观众带来一场内容吸睛、情感丰沛的视听盛宴。

1

让人渴望年老的运动:老少皆宜广场舞

广场舞在全国范围内参与人数庞大,民众参与度高。第二期节目请到了老、少两个年龄层的广场舞代表:萍萍七彩舞团和广场舞小网红——郑学智。萍萍七彩舞团可谓是藏龙卧虎:潮酷大妈的街舞能和年轻人battle,拉丁大叔习“舞”13年彻底告别医院,而领队李萍就更厉害了,曾在2015、2016年两度登上央视春晚!老年人能将广场舞事业做到如此令人惊叹的程度,可以说是乐活人的最佳代言了!广场舞“扛把子”们的现场表演喜获“广场舞形象大使”乌兰图雅的助阵献唱,律动感十足的歌伴舞《套马杆》瞬间点燃现场气氛,乐活推荐人和现场观众都不由自主跟随节奏摇摆,网红神曲的魅力让人不得不佩服。

1

广场舞“一哥”、7岁的郑学智因一段广场舞视频在网络上的疯传,成为“网红”。郑学智年仅7岁,舞龄却有6年,至今已会跳300多首广场舞,令现场观众惊讶不已。郑学智现场表演广场舞,动作娴熟,有模有样似大人,称其为中华广场舞舞库也毫不夸张。郑学智还现场教学乐活推荐人鲁健、孟盛楠,二人搭档的广场舞堪比“车祸现场”,引得韩乔生搞笑评价:简直是男女混合摔跤大赛!场上、场下笑声不断,正是乐活精神焕发的光彩!想知道广场舞有何种魔力,竟让鲁健感慨“渴望年老”?乌兰图雅喜爱演唱广场舞神曲背后的故事究竟是什么?更多爆料,节目里一一揭晓。

中国功夫的继承者:寻梦小武僧

第二期节目还请到了少林寺的小小武僧们。中国功夫就是中国名片,乐活推荐人韩乔生点评:中国功夫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了有益贡献。小师父们平均年龄7岁,最小的只有5岁,他们表演的金鸡独立、童子拜佛等少林招式,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丝毫不输成年师兄们,让三位乐活人及现场的融媒体代表大跌眼镜,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1

鹰拳、虎拳、蝎子拳……虽然年龄小,但小师父们的拳法栩栩如生,充分表现出了中国功夫震撼人心的意象之美。韩乔生按耐不住登台模仿醉拳,“张牙舞爪”的姿势逗笑全场,果然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师父们不仅拳法精湛,还呆萌可爱,金句频出。被问及入少林寺的原因,孩子们的回答令人感佩,“长大了想当兵”;被问及是否愿意出家时,孩子们的理由让全场哭笑不得,“不想出家,因为想娶媳妇”。小小武僧们单纯专注的少林梦,何尝不是乐活人生的体验!小师父们还道出了哪些习武趣事,令全场观众乐不可支?中国功夫里竟有乐活的奥义?少林寺大有来头的洋弟子究竟是谁?详细内容尽在节目中。

母爱是3000次早饭:无惧重病的做饭妈妈

用3000次早饭为女儿打卡记忆的坚强妈妈扣扣或成本季《乐活中国》最强催泪弹。扣扣6年前被确诊为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生命仅剩15年,自此她每一天都认真给女儿做早饭……截止到现在,还剩3000次早饭,还有3000个清晨的陪伴。扣扣的故事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用眼泪为伟大的母爱点赞。

1

疾病压缩了扣扣的生命时间,但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延伸了她生命的宽度。扣扣及丈夫、女儿带着坚强面对疾病的乐活精神来到节目现场,全场观众自发用热烈的掌声鼓励这个勇敢的家庭!知名歌手成方圆也作为乐活嘉宾到场助力,深情的演唱延伸了“做饭妈妈”深远的爱意。节目现场更有惊喜突袭,偶像张信哲隔空为扣扣送鼓励,温柔的祝福突破了坚强妈妈最后的心理防线,扣扣哽咽,全场泪目。张信哲究竟说了什么,引爆全场泪点?本周六晚全情呈现。

1

第二期《乐活中国》增强了全国观众对广场舞的好感与热情,解读了中国功夫的乐活深意,分享了关于伟大母爱的动人故事。更多精彩,就在本周六晚7点半CCTV-4频道,《乐活中国》与您不见不散!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