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戏曲频道《跟我学》栏目季播系列——《听君一戏话》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跟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1日 15:40 A-A+

跟我学

跟我学

央视网消息:央视戏曲频道《跟我学》栏目季播系列——《听君一戏话》以提炼“戏曲背后精神力量”为特色,以“诙谐讲述、情景再现”为看点,将于国庆期间戏曲频道黄金时段播出。10月2日开始每晚21:18档,连续七天,趣说梨园台前幕后,解剖艺术门道规则。

本轮《听君一戏话》由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教师、优秀京剧文丑演员刘宸主讲,他以故事连缀结合现场表演来借戏说人、借古说今、借行说德,道尽行业信仰,感同梨园敬畏之心。

节目里妙语连珠、寓教于乐,精粹唱段点缀其间,不仅说透梨园界的渊源典故,还就大部分戏迷一知半解的梨园现象抽丝剥茧、深入浅出,既有讲坛的深入性,又有情节的可看性。

国庆期间播出的《听君一戏话》每集30分钟,一共10期,涉猎了戏曲服装、化妆、脸谱、道具、衣箱摆放、盔头制作等系列主题,让年轻观众从此看戏不光看热闹,还能看懂门道,将梨园掌故听过瘾,把小品戏曲看开心。







860010-114002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