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写下一个字 孝子种出亿万财 201809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9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危险。你胆子真大。

钟振芳:你看。

记者:它不会咬人吗。

钟振芳:咬,它咬,它会咬人,但是它咬不到,你看,它向着你,这个蛇是没有毒的,不用怕,就是咬到了也不怕,就流点血。

[致富经]父亲写下一个字 孝子种出亿万财 20180919

记者:感觉它时刻那个头好像要冲上来,好像要攻击你。

钟振芳:是,他是自然会攻击。

记者:怎么突然这样?不是说不会咬人吗?

钟振芳:它不会咬人。

记者:您为什么突然跟触了电一样?

钟振芳:它真的会咬人的,太久没有触摸过了。

记者:钟总动作快的时候也是身轻如燕,水上漂一样就过来了。

钟振芳:到那边去了,因为抓它的时候它马上就转头了。

稻田里突然出现的水蛇,把钟振芳吓得是连窜带跳。然而这令人感到害怕的水蛇,钟振芳却说他要好好呵护。

钟振芳:我不抓了,不抓了,还是让它自然这样,让它在稻田里面,让它再培育更多小水蛇吧。其实我们不舍得抓它,我们要保护它还来不及。

除了在稻田里养鸭,就连别人害怕的水蛇,钟振芳也希望能在他的稻田里多生几窝。而钟振芳的大米能卖到30元钱的关键也就在于此。

钟振芳种水稻,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为的就是保护稻田里的生态环境。

[致富经]父亲写下一个字 孝子种出亿万财 2018091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林先贵研究员:能够看到青蛙,能够看到甲鱼,有泥鳅有鱼有虾,证明它的生态环境是很好,而且土壤是没有施化肥没有施农药,如果说没有几年,是不可能达到这样的生态环境。

在这样的稻田环境下,钟振芳生产出来的大米一斤能卖到30元钱,品质最好的能卖到100元一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9日 23:35

视频简介:一个普通的农村小伙,因为父亲写下的一个字,从此命运发生了转机。种水稻一亩地年收入一万元,是怎样的模式让农户心甘情愿地跟着他种田。布局全国,他一路向北,湖北、黑龙江,他跨过长江跨黄河。坚持农业二十余年,他指天发誓农业已是他今生的梦想,看钟振芳如何在父亲给他写的一个字里,悟出年销售额3.9亿元的商机。2018年9月,在钟振芳的基地采访时,记者遭遇了一个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