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 9月16日播出:旧词新曲 文化传承生生不息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8日 14:36 A-A+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气质,千百年的文化在传承中滋养着一代代生命。那些经典的文字、难忘的旋律都值得铭记,中国人心中烙刻的不仅是华夏姓氏,更是浓厚的中华情!本期《中华情》共邀请四组嘉宾分享他们的真情与歌声。

音乐教育家陈和霞的中华情

陈和霞

深情演唱《我的老家在中国》

陈和霞是一位海外知名的华人音乐家,也是一位教育家,她因创办培训学校接触了很多侨胞,深深感触于他们的思乡之情,于是自筹资金创办《老家在中国》华人春晚。活动得到积极响应,上千人报名参加。其中有一位9岁的小女孩,生长在美国,却唱得地道的京剧,甚至还有很多外国友人积极参与到这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的晚会中。陈和霞深情表白,一曲《我的老家在中国》展现浓浓的中华情。

 

歌手爱戴演唱代表作《彩云追月》

爱戴

表达对母亲和家人深刻的爱

歌手爱戴产后重回舞台,依旧风采不减。谈及母亲突发疾病,她曾感到迷茫,在自己践行母亲角色的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母爱。想起小时候因为叛逆曾离家出走而十分内疚,如今更加懂得母爱。她把自己的代表作《彩云追月》唱给母亲。

 

阿尔法不忘家风传承

阿尔法

为爷爷奶奶献上“红歌串烧”

当年的小童星阿尔法如今已经是20岁的少年,十几年的光阴,阿尔法一直在充实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爷爷奶奶的教诲阿尔法始终不敢忘。奶奶把家中一件重要的传家宝传给阿尔法,那就是毛主席曾赠与阿尔法爷爷的中山装。阿尔法也一直谨记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阿尔法为爷爷奶奶献上“红歌串烧”。

 

音高伟、高旗父子共谱宋词新曲

高旗

与广渠门中学合唱团学生演绎《苏幕遮》

音乐人高旗音乐风格涉及多种领域,他与父亲高伟亲密合作,创作了宋词新曲发行专辑《宋词辑壹》,并用童声来演绎。在高旗的音乐道路中,父亲给予了很大的引导和帮助,虽然音乐风格各有偏好,但是父子二人对于弘扬中国文化志同道合。父亲高伟与广渠门中学的合唱团的孩子们共同演绎一首《苏幕遮》。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