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大叔怪招年卖3000万 201809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7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茂林:我第一次走在这里边,当时看到这个环境,绿树成荫,非常漂亮,没有任何的破坏,都是非常原生态,这么一个状况,我确实非常兴奋。

这里是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山南的一片山林,以前这里杂草丛生,当地人觉得没有价值,李茂林却觉得这里是难得的风水宝地,因为那种宝藏,他承包了这片1000多亩的山林,那他到底看上了这里的什么呢?

滨湖黑猪出生2个月后,李茂林就会把它们放养在那片山林里。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大叔怪招年卖3000万 20180917

滨湖黑猪从小在这里生活习惯了,只要听见这种叫声,就会成群结队地跑到山头去吃饭。李茂林每天像这样给猪喂一次玉米、谷糠等粗粮作为主食,其余时间猪就自由活动,它们吃野草、树叶,渴了会自己喝水,热了还会在水里打打滚儿,惬意又舒服。

李茂林:在欧洲的时候,看人家在野外养的猪,是中间搭一个棚子,里面有一些水龙头,也就是这么个养法,我们回来之后,我们考虑到,也一定要给猪喝到清洁的水,所以我们就专门引进来的这种泉水,(把水龙头)直接绑在树上,猪到了这里,渴了的话去喝,那里已经在喝了,这样的话,猪能随时能喝到清洁的水。

现在,李茂林把这里设计得很好,而当年他非要选择在这里养猪,就是因为他发现了这里满山都是宝藏。

李茂林:这个松树,到处可见这种松果,还有松针,就是松叶,这里面都含有杀菌素,所以我们的猪吃了这个之后,其实是有一种很强的抗病能力,另外一个,就是它自己在经常奔跑运动,它也是有很强的抵抗力,所以这里面的猪非常健康。

松树起到的辅助作用,成了李茂林养猪的法宝,滨湖黑猪放在山林后,需要再生长10个月以上,才会屠宰销售,李茂林就是要用这种原始的笨办法来养猪。他还把林场用围网划分区域,轮流放牧,以保证植被的生长。

独特的自然条件、一年的生长周期,让李茂林养出了高品质的猪。采访时,他给记者介绍了他养的滨湖黑猪肉的特点。

李茂林:按的地方有弹性,你看,像我们按一下它就起来了,看见没有,它弹性大,肌间脂肪丰富,肥膘薄,传统土猪的(肥膘)有四个手指厚,这么厚,像我们这个(猪),薄的地方大概是两个手指厚,厚的地方最多也就三个手指厚,三个手指并在一块这么厚,就是厚的地方。

李茂林本以为高品质的猪肉肯定很畅销,可他没想到,接下来他却赔得一塌糊涂,之后他又是如何扭亏为盈,实现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的呢?

2013年,李茂林第一批商品猪达到1000多头,他联系了江西省20多个像这样卖猪肉的摊位,还购置了3辆送货车,布局自己的销售网络,他卖了两年时间,最后用一个字做了收场。

李茂林:难,很难,你怎么卖给他,以什么方式卖给他,这个一开始都没想到,都没有去认真思考这些问题,操作过程中慢慢发现这都是问题。

李茂林的滨湖黑猪养殖时间长、成本高,他给自己的猪肉平均价格定在50多元一斤,排骨这个部位定价86元一斤,可他选择的销售渠道是当地的菜市场,还让卖白猪肉的商户帮他代销,当时,别人的白猪肉卖10多元一斤,而他的滨湖黑猪肉却要50多元一斤,这一对比,差距显而易见,让很多顾客难以接受。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大叔怪招年卖3000万 20180917

那时,李茂林一个月就要往猪场投入近200万元,养滨湖黑猪五年多,他都是用其他产业赚来的钱补贴猪场的运营。市场定位和销售方法有问题,改才会有出路,这时,李茂林做了一个铤而走险的事情,他撤掉了所有的摊位,可这下猪肉怎么卖?又卖给谁呢?

李茂林:我们心里有底了,要不我养那么多猪,没有一个地方去销,我也不能不销售啊,所以我们把那个力量加强,基本上能够把我们现有的猪都能销出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7日 22:36

视频简介:他从小生活贫困,励志要改变命运。考上名校离开家乡,经过多年打拼,他赚下上亿元资产。2010 年,他却突然返回家乡,还养上了一种没人看好的猪。养殖方法与众不同,销售也有新鲜招儿。请一群漂亮姑娘上山,还说要让她们帮忙卖猪肉。没有一家猪肉店,他让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一斤猪肉最高能卖到86元。看新潮大叔如何巧发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