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惹麻烦的小虫子预告(9月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7日 10:36 A-A+

 

《惹麻烦的小虫子》   2018923日   首播:19:56

迈克·利亚,病毒学博士,同时也是天生的冒险家。他来到墨西哥,将去探访一些动物王国里的绝命杀手,在墨西哥这片骄阳似火、危机四伏的大地上,到处都是擅于喷毒、吸血、蜇皮伤肉的小怪物。 

厉害的接吻虫:

一种漂亮的小虫子,它会循着人们嘴里呼出的二氧化碳气体找过来,然后它就在我的脸部寻找下嘴的机会。它所携带的病毒,只需漂亮的一吻,就可以给你带来恰加斯病,俗称美洲锥虫病,也是南美人的一大致死病因。这种小虫子每年可以杀死50000多人。

耳虫真的面目:

耳虫,爱吃菜园里的腐枝烂叶,喜欢躲在阴暗处。它的肚子下面有一对有角的钳子。在盎格鲁撒克逊语中,耳虫的意思就是指钻耳朵的动物,据说在古时候,如果人们说:过来吧,你!这个小东西就会钻进你的耳朵,还会在你的脑袋里产卵……迈克博士亲自试了一下……只是想验证一下传言是真是假。

吃人肉的螺旋锥虫:

在许多国家为消灭寄生虫而耗费巨资时,美国和墨西哥却合作开设了寄生虫饲养厂,还把培育的寄生虫放归了野外。此举是为了对付一种叫螺旋锥虫的食肉蛆虫,它们每年会给美国的畜牧业造成3亿美元的损失,甚至已经威胁到人类的安全,现在,它们已经瞄上了人肉。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