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9月20日《咱们家乡有特产(秋收系列):走进江苏宝应》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7日 09:53 A-A+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仿佛是诗人杨万里在千年前为今天的荷藕之乡——扬州市宝应县而创造的优美诗境。每逢盛夏,宝应五湖四荡的荷叶向四面八方铺开,天地相接,浑成一色,随时可见绿波在风中摇曳,随处可闻荷花在百里中飘香。这就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宝应荷藕”的美景,这就是“中国荷藕之乡”的美地。

 宝应县所产“美人红”、“大紫红”、“小雁红”之藕成为全国优质的白莲藕。自70年代始,宝应地区荷藕发展升温。到90年代湖荡滩涂开发,藕田连片,常年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成为宝中国荷藕种植第一县。1998年,宝应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射阳湖荷藕生产基地,以完整的产业链条和独特的荷藕文化被命名为首批“中国荷藕之乡”。2004年7月,“宝应荷藕”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