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贵武:你为国尽忠 我替你尽孝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16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王贵武:你为国尽忠 我替你尽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9:28
  • 视频简介
    王贵武: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年前,退伍老兵王贵武怀着对98抗洪烈士的敬佩,决定赡养10位抗洪烈士的母亲。20年来,他一诺千金,用自己的真心为烈士母亲撑起一片亲情的天空。

今年59岁的王贵武出生在天津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78年成为一名空军工程兵。1982年退伍后自己办起了公司。1998年,当他在电视中看到十位战士为了抗洪抢险牺牲的消息时,决定要做点什么。

刚开始,王贵武想的就是要让烈士母亲们的物质生活更好些,装电话、修房子……这些日常起居他全都细心地考虑到了。不过一位烈士母亲的去世,却让王贵武意识到,仅仅是生活照顾还不行。

打那开始,一有时间,王贵武就会像游子回家一样,从天津到山东、安徽、湖南、四川,再去陕西、甘肃、辽宁,一家家拜访,一个个看望。渐渐地,这些烈士母亲们也开始惦念这个远在天津的儿子。

眼看着烈士母亲们的年龄越来越大,王贵武今年还建起了一个“英雄母亲之家”,把几位母亲接到了天津,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