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9月17日播出:解放军入川——进兵西南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5日 00: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5日 00:00

视频简介:1949年10月,中国大陆绝大部分地区都已获得解放,唯独西南地区还在负隅顽抗的国民党军队控制之下。西南地区中以四川为核心省份,巴蜀大地依靠其险峻地势,易守难攻,自古以来便为兵家必争之地。处在战争中的国共两党显然也都懂得这个道理,此时的国共两军双方一守一攻,誓死要拿下西南四省。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此后被毛主席赋予了解放西南的重任,在给国民党军队造成从北面入川的假象后,二野迅速南下集结至湘西地区,于1949年11月1日,发起“西南战役”,并利用国民党爱国将领刘宗宽将军布置西南防御过程中特意留下的战略突破口,一路势如破竹,接连解放贵州和川南地区,直逼重庆,并在11月30日配合四野第47军一起攻占重庆。至此,这座国民党认为牢不可破的城市被解放,蒋介石于11月30日清晨坐飞机逃向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