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9月19日播出:解放军入川——抢修都江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5日 0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5日 00:10

视频简介:1949年底,贺龙领导62军,经甘肃陕西,挥师南下解放四川。入川时,贺龙特意在四川广元县,召开了军事会议,并做出决议:只等灌县一解放,就立即抢修都江堰。1949年12月26日,灌县和平解放,次日,成都解放。28日,成都军管会成立,军管会主任李井泉立刻做出第一个重大决议,调集解放军抢修都江堰!抢修过程中,解放军排除万难,先后解决了经费困难、技术难题、土匪进犯、民工逃跑等种种状况,历时三个月提前完成了往年需要五个月的都江堰岁修任务。1950年4月2日上午,都江堰举行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开水典礼。围观的群众掌声雷动,欢声不绝,清流千里的都江堰继续守护着这块天府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