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西:谈心调研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15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西:谈心调研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9:11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江西:谈心调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去年开始,江西在省管干部中开展了集中式谈心调研活动。通过创造宽松的氛围,近距离、大范围的谈心调研,组织部门更加深入地了解干部各方面情况。目前,这一做法已经在江西各市、县全面开展,有效激励了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干事热情。

上个月,南昌瑶湖机场正式启用,这里将成为C919大飞机的试飞场地。为争取这个机会,机场将原来2年的工期缩短至7个月。

加快进度,工程量要增加10几倍,当时不仅工人没信心,就连领导干部也有为难情绪。

去年7月,江西在省管干部中集中开展谈心调研活动,在与机场党员干部谈心中,组织部门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

谈心调研结束后不久,当地政府一方面为企业简化审批事项,一方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免责减责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放下了包袱,松开了手脚,在党员干部带头下,机场建设最终提前完工并通过验收。

去年以来,江西已累计对3800多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谈心调研,实现省管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全覆盖。今年又增加了专题式、不定期非程式化等日常化谈心调研方式。通过“谈、看、问、访”,将调研结果作为综合评价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以此推动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