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梅花奖得主曾小敏做客《角儿来了》新媒体网络直播间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5日 14:12 A-A+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帝女花》剧照

《帝女花》剧照

《白蛇传·情》剧照

《白蛇传·情》剧照

央视网消息:她是“报国有遗篇,岂独是儿男”的穆桂英;她是“灯花月帐,酒满悲凉”的长平公主;她还是新编粤剧《白蛇传·情》中,“人若无情不如妖”的白素贞。多年来,她始终醉心粤剧表演艺术,练就一身技艺,文武兼备。

与此同时,她还是很多人的粤剧“入门导师”悉心教导,致力传承。相信火眼金睛的粤剧迷,早就已经猜到啦!没错,她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温柔大方才情过人的国家一级演员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粤剧名家曾小敏。

为了让传统艺术扣动更多人的心弦,她对观众耳熟能详的传统剧目《白蛇传》,进行了大胆的创新。

她拿出十八般武艺,着力在“情”字上做文章,使整出戏变得“小清新”。戏中,唱、做、念、打俱全,她在花旦、武旦、青衣等行当之间,自由切换,游刃有余。文戏吟唱唯美诗意,带动台下观众的情绪;武戏英姿飒爽、功架过硬,让人耳目一新。凭着这个剧目,她摘下了中国戏剧界的最高奖项——“梅花奖”,同时,也在各年龄段群体中,收获了一大票“粉丝”。相信很多戏迷都对,《白蛇传·情》中“水袖出手+踢花枪”的绝技绝活,印象深刻,时常回味。

常言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做客直播间,曾小敏就将现场讲解,练就这一身粤剧功架背后的辛酸苦辣。也将一齐作客直播间现场,畅聊幕后拍摄趣闻,为您精彩放送幕后花絮和主题曲。

此外,本次直播中,曾小敏还将首次曝光个人MV《此生最爱是梨园》,精彩片段,敬请期待!

9月15日,18:30就让我们走进《角儿来了》直播间和曾小敏一起唱粤剧,说粤剧,品读粤剧精髓,欣赏粤剧之美!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与您喜爱的角儿亲密接触!

《角儿来了》直播间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