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3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通过这个办法,高李松的养鱼专业合作社最终在2005年顺利成立。一年时间就吸引了200多名社员加入,成为当地规模最大的养鱼专业合作社。养殖户的鱼出现销售困难时,渔民经纪人在合作社的支持下主动到全国市场寻找买家,走出了一般养殖户随行就市的局面。

更加重要的是,高李松还通过大量分析渔民经纪人掌握的市场供求信息,在原来主要养殖鲫鱼的基础上,引进了叉尾鮰鱼,并在投放鱼苗时就对两三年之后的市场价格走出做成判断。在大部分养殖户大量出鱼时,高李松按兵不动,只有当他们无鱼可出、价格上涨时再集中卖鱼。凭借这个优势,合作社总能把鱼卖个高价。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吴鹏的父亲:放养鱼苗很重要的,放什么苗种,基本都是高总定的,今年什么鱼行情好,我们就养什么鱼。

高李松:我们是有计划的市场经济,这是我们合作社要做的事情,也是渔民经纪人要探讨的事情。

受到饲料厂经营模式的启发,高李松随后又在合作社内部创办了鱼苗繁育场、资金互助社、鱼药超市等板块,全部面向社员进行入股和分红,打造了一个在合作社内部独立核算但又紧密联系的产业链。截止到2015年,养鱼合作社一共产生了20多位千万富翁和100多位百万富翁。

吴鹏:没有高总就没有我的今天。

养殖户:不夸张的说,这个圈里十个人有六七个是高总带出来的。

高李松依靠合作社成为当地养鱼行业的传奇人物。然而,从2015年开始,当地的养殖行业又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多依靠养鱼为生的人,突然面临可能失业的状况。

养殖户:我们养殖户都不希望改粮田,那也没办法,国家征用,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养殖户:我从事水产行业,要是转行别的行业,肯定是干不好,我还想继续这个职业。

养鱼多年的养殖户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呢?

原来,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当地扩大了湿地保护的范围,过去很多养鱼的水面都要退还成湿地或者农田。就在很多养殖户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时,作为当地行业翘楚的高李松却发现了新的商机。他与中国著名的大型民营科技企业---通威集团合作,在当地养鱼行业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不仅要让养殖户能够继续从事水产养殖,还要带动更多的人成为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

高李松和通威集团到底做了什么大事呢?

这里是江苏省盐城市的灌东盐场,在当地的一个现代渔业养殖园区里,养殖户李超宾今天有3万斤鲫鱼要出塘。两年前,他的鱼塘因为退塘还田而不能继续养鱼,但是经过高李松的引荐来到这里养鱼之后,他对自己的收入非常满意。

李超宾:最起码比其它地方好养,没有什么毛病,我们有个几十万赚也差不多了,人家比我赚的还要多。

李超宾所在的养殖园区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其实,这个园区是高李松与中国著名的大型民营科技企业---通威集团联合建设的一个现代渔业产业园区。从2016年开始,他与通威集团深度合作,投资2亿元在江苏省的沿海地区,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新建了将近5万亩的连片鱼塘。除了一部分自己养殖外,其它部分面向全国各地的养殖户招租。

高李松:为什么要与通威合作。

通威园区通过高标准建设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让进入园区的养殖户不需要投入基础设施费用就能开始养殖。同时,园区统一供应种苗、饲料、动保产品以及养殖技术,从而保证园区的水产品品质、提高水产品市场价格。

养殖户:园区怎么怎么好。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未来,高李松准备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通威现代渔业产业园区扩大到20万亩,并打造成国家级示范园区,探索渔光一体、水箱养殖等养殖模式,探索未来现代渔业的发展道路。

高李松:我未来的憧憬里,养鱼工人就跟在城市上班一般,朝九晚五,按时上班按时下班。

通威王总:希望渔民能够稳定的收益,最终让顾客吃上安全的水产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3日 22:50

视频简介:他是当地养鱼圈里的传奇人物,连去鱼塘巡塘,都能引来其他人的围观。但他更厉害的是,当地还有100多名百万富翁,20多名千万富翁,给他叫“师父”。他抛出一个诱饵,200多名渔民经纪人和养殖户,争着抢着要跟他联合经营。看江苏省盐城市的高李松,如何在自己赚到过亿财富的同时,还带领200多人一起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