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1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客户远道而来,可人到了饭桌上,饭钱还没有着落。那顿饭,王立太吃的心惊胆战。

刘科春是王立太的大客户,当时他给王立太下了一笔100万元的大订单,因为发过去的猪肉发黑变质,他停止了合作。

客户:我们当时直接了当的告诉他,关于这次合作我们的疑虑,我们准备取消这次的订单。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王立太说什么也要保住这单生意。他跟客户商量,给他两个月的时间,保证发过去一批高质量的猪肉,如果质量不达标,他将加倍赔偿。王立太夸下海口,又用什么方法兑现呢?让人预料不到的是,他竟然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真的找到了好办法,而且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当年就赚到了上百万。

这是当地老百姓用传统的方法在制作腊肉。

将猪肉切成长条,加入大量的盐等腌料腌制,放在阴凉处晾干水分,晾干后的腊肉熏制后放置数周。

当时王立太心里没有底,他就到处转悠想办法,有一天,看到当地老百姓家里晾晒的腊肉,王立太受到了启发,他立刻跟客户商量,给他发一批腊肉试试,客户反馈说,腊肉可以,如果能做出来低盐的腊肉,他愿意继续这笔100万的订单。

订单保住了,王立太预感到腊肉市场的商机巨大。他想把藏香猪肉做成腊肉销售,他的想法一出口就遭到了周围人的强烈反对。

主人公:又有腊肉的香味,又能降低盐分,我们问了很多人,说那是不可能的,那是天方夜谭,早有这种工艺别人老早就试了,怎么可能。

做低盐腊肉是王立太当时想到的最好的办法,这个别人嘴中天方夜谭的工艺还真的被这个门外汉给琢磨了出来,王立太有个秘方,用了这个方法,用很少的盐就能腌制出上好的腊肉,除此之外,他把原本半个月的腌制时间缩短到2天。

主人公:仔细看看这里面是不是都是盐,尝一尝。

记者:我尝一下,好咸为什么我吃到了一点甜的味道。

主人公:那就对了,你看在家里做菜就知道,我们这么多肉,这么一点调料就够了。

腌制这么多腊肉,传统方法需要用这么多盐,王立太只需要这一小碟的调料,他的秘方中,有一个关键的东西,就是糖。通过改变糖和盐的比例,使腌制时间变短。

腌制好以后,还有一道重要的工序,就是熏制。王立太按照传统腊肉的方法,点树枝熏制腊肉,眼看腊肉能卖钱的时候,一个更复杂的情况出现了。

主人公:还没熏几天,环保局找上门来,说不行,你们这是工厂生产,绝对不允许使用明火。

没有熏制的腊肉成了四不像,白花花的肉看起来非常没有食欲,这成了王立太的一块心病。

主人公:味道好,但不好看,很多人很反感,说一看白花花的好吓人。

这里是王立太最初租借的加工厂,别人只听说王立太在西藏忙着挣钱,却不知道他的生活已经进退两难,住在破旧的工厂里,吃一顿包子都成了奢望。放着赚钱的生意不做,非要从头再来。到头来两手空空,还不见人影。已经焦头烂额的王立太和他的合伙人,又面临着家庭危机。

合伙人:刚开始来的时候,老婆孩子都很兴奋,都过来玩,说支持你干老公,没事我们支持你,后期我们不行了,就开始拽你后腿了。

合伙人:在质疑你是不是在搞传销,这种质疑声都出来了,怎么老是往里面投钱,我爸还亲自飞过来看了一趟,你到底在干嘛。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声,王立太把所有的宝都押在了这款低盐的腊肉身上,如果不能熏制腊肉,那意味着之前的付出都白费。

合伙人:腊肉一般都是熏,没有火,没有烟,你怎么熏,有段时间他垂头丧气的,看着无精打采的,我估计实验没有成功。

合伙人认为,腊肉肯定是卖不成了。可他没想到,王立太很快就找到了代替明火熏制的办法,靠这个办法,他的腊肉能卖到160元一斤。

这是王立太常去的一个菜市场。让腊肉有令人垂涎欲滴的色泽,又能卖到160块钱一斤高价的秘密就藏在这里。

主人公:来,你闻一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1日 22:44

视频简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令人心动的邂逅,他放弃原来的生意,留在了西藏林芝。本来是想赚快钱,没想到几个月就赔了200万。为了保住一笔订单,他逼着自己另辟蹊径,终于在一块腊肉里发现商机,又通过边角料找到赚钱的高招;看湖北的王立太,如何在西藏高原上养猪,把猪肉最贵卖到一斤300块钱。这里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这片海拔将近4000米的高原上,植被茂密,草场开阔。王立太说他的猪就养在其中的山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