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秘坛子为摆地摊小伙带来亿万财 201809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0日 2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孙洪留决定进军休闲卤味,可他以前一直做的是适应当地的传统卤味,这类卤制品口味偏淡,很难快速在新的休闲卤味行业里分一杯羹。孙洪留这个老行家还得重新开始。

武汉是鸭货休闲产品的发源地,孙洪留决定去武汉拜师,可这鸭货最大的特点,辣,成了孙洪留最大的挑战。

孙洪留:因为我以前做卤味我从来不吃辣椒 2015年决定做鸭货,在武汉待了四个月就是每天买鸭货,一边吃鸭货,一边吃花椒和辣椒,基本上每天吃个七八盒。

[致富经]神秘坛子为摆地摊小伙带来亿万财 20180910

记者:七八盒?

孙:七八盒吃下去,反正嘴边全肿起来了。

市面上受欢迎的鸭货都是麻辣味,孙洪留是个地道的江苏人,从来不吃辣椒,尝遍各种辣椒后,孙洪留一个不吃辣的人调出的口味,顾客到底会不会买账呢?

群众:加油。

记者:辣不辣?

顾客:还好,我不怕辣。

记者:直接吞啊?

顾客:嗯。

每到一个新区域开店,孙洪留都把全国最有名的鸭货产品,加上自己的产品一起拆开,请25岁以内的目标客户来尝,如果自己的鸭货产品不能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就不开店。

孙洪留:现场这个表现,天太热了我决定临时把奖金加一倍,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前六名,每人增加丽江客栈一周游,都是我们公司提供。

孙洪留发现举办吸引人气的比赛如果奖品价值不高,根本达不到吸引眼球的效果,每次孙洪留办比赛都靠千元以上的大奖,来营造比赛前后几个月的宣传热度。靠着这一系列营销手段,2017年刚刚开始起步的鸭货产品,一年时间就迅速开了100多家店,鸭货版块的销售额达到1个多亿,2017年年底,孙洪留整企业的年销售额达到4个多亿。

大伙都佩服孙洪留看得准,转型做起赚快钱的鸭货,再次在行业里有了一席之地。可这仅仅是孙洪留整个布局的第一步。2017年年底,孙洪留干了一件大伙都不能理解的事。

仔细瞧,草原上有一条白色的线在蠕动,孙洪留真正的财富布局就在这里。

孙洪留:我到前面抓一个给你看一下你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了,走。

孙洪留:抓到了抓到了。

记者:很有活力。

孙洪留:对。

2017年年底,孙洪留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打造自己的养殖基地,还满草原收购五年以上的老牛肉。牛肉和鹅肉都是传统卤味的原材料,可孙洪留已经转型做鸭货赚快钱,怎么又打上了传统卤味的主意?。

孙洪留:鸭货的核心品牌太多了,有几个。但是卤味这种领导品牌目前还没有。老(卤味)我的肯定做品牌,鸭货我要做体量。

孙洪留最终的目的是,升级他的传统卤味品牌。传统卤味翻新升级,采用最好的原料,最贵的卤牛肉卖到240元钱一公斤,最便宜的也要160元钱一公斤。

孙洪留:这个就是腿肉就是咱们前两天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拍的那个牛。

记者:就是你要收的那种最老的牛。

孙洪留:对 这个售价是120元钱一斤,一公斤是240元钱。

记者:这个一公斤240元钱,可是大家都喜欢吃嫩肉,为什么这个(老牛肉)反而贵。

孙洪留:它是两种不同的口感,这个是干切牛肉,它吃在嘴里越嚼越香,这个吃起来(口感)就粗 这种就口感(细腻)。

卤牛肉分为干切和酱牛肉两种,最正宗的干切牛肉,原料必须选用五年以上的老牛肉,卤出来的牛肉才有嚼劲。高品质的干切牛肉,一斤肉只能出半斤产品,所以一公斤卖到240元。

孙洪留和当地政府合作,投资300多万元,自己发放小牛给当地农户养殖到五年以上。因为养殖需要时间,目前孙洪留急用,就在当地收购足五年的老牛肉。

这些鹅也别小瞧了,一般行业里都直接在市场上收购四个月左右的圈养鹅,可这些鹅都将在草原上散养十个月以上才能加工,成本是普通鹅肉的一倍。

[致富经]神秘坛子为摆地摊小伙带来亿万财 20180910

孙洪留: 从成本角度是比圈养的鹅要高,但是我感觉虽然普通的顾客可能不一定能吃出来,但是一般资深的顾客还是能吃出来的,口味,除了卤的口味是一方面,但是鹅的原料一定能吃出来。

眼下,孙洪留投资1.5亿打造了3万多平方米的加工车间,通过鸭货和传统卤味两个方向发力,年销售额达4个多亿,孙洪留说现在的他,不管再赚多少钱,也只想坚持做好卤味这件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0日 23:46

视频简介:他是草原上来的怪人。草原上不受欢迎的老牛肉,经他的手能卖到240元钱一公斤。怪人怪事的背后全是因为藏在密室里的神秘大坛子。意外收获的神秘坛子,让他从一个菜市场门口买菜的穷小伙,摇身一变,成为年入4个亿的致富能人。看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的孙洪留,如何靠神秘大坛子收获亿万财富,一年卖出4个亿,净赚4000多万元。